125摩托车发着缸压多少(125摩托车缸压多少正常)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作者:龙行天下

一辆国产CG125,电启动很难启动,在马路上挂上档两人推着能着车,车主勉强骑行至我处。维修工先是检查高压跳火,火花很弱,告知车主有可能要更换点火器,车主立马火了,前一星期才在你这换的点火器,才开多久又坏了?

我闻讯上前与车主交谈起来,据了解点火器确实在我处更换过,当时也是高压跳火弱,把原车的交流点火改为直流点火,当时更换点火器后火花强劲,一枪来车。

那为什么在短暂的一星期内又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是有某些隐藏原因,当时未发现。我对车主说,您发现问题来修车,肯定也是想把车修好对不对?既然这么短时间又出现了问题,那可能是之前有隐藏的故障未发现,我们再检查一下,如果真是点火器质量有问题,我们无条件更换!

车主同意后,我拆下了坐包及油箱,因这款车点火器在油箱下面才这么麻烦。在检查中发现此车的电池负极至点火器负级这条导线之中出现了0.18V电压降,这个压降点是在电池负极的头上。

用白开水烫掉白色粉状氧化物并将其修复,修复好后,高压包的跳火能量明显有所增加,从电火花强度上看,这样能量应足够启动,但车子还是无法启动,从发动机启动转速上听起来很轻快,声音不太正常,凭经验判断应是气缸压力不足,于是测了个缸压,缸压根本起不来。

卸下缸盖,检查进气门间隙为零!而摇臂上的调整镙钉已退出到头了。先将间隙调整到0.08MM,重新测量缸压也只能达到7.5公斤。

这种车型,正常的缸压应该为10KG左右,一般单缸车的压力低于标准20%,就应当进行维修。对车辆进行调整后,启动车辆,怠速不稳,没有彻底解决问题。

告知车主以上情况,并建议维修,跟车主说如不及时维修,可能会分分钟被抛在半路!车主全程查看了维修检查情况,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同意进一步维修。

分解缸头,发现气门磨损很厉害,已经下沉了。看到这样状态的气门,我为车主感到庆幸,幸亏他还能把车开过来,不然再跑一趟,真可能被扔在路上了!

从气门磨损程度来看,应属磨料磨损,但检查空滤,却发现空滤很干净。询问车主才得知这个空滤海绵是前一星期才换的,之前很久未换过,这一下问题就清楚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失去过滤效果的空滤难以阻挡细微砂粒,造成气缸组件磨损过甚。

原因找出来了,列出需要更换的配件明细,并向车主普及了车辆保养的重要性。车主表示愿意进行维修,修复过程不再赘述。

我创建了几个摩托车技术群方便指尖粉交流,想加入的可以联系小编微信zhijianmotuo拉你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