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ct多少钱(005ct多少钱)

9月15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国际壮医医院)正式开业。作为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一家大型医院,该院投入使用备受瞩目。2000个停车位免费停车;网上预约、移动支付、自助发药,前后不到20分钟;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等医学大咖亲自坐诊……新医院的就医环境让人感叹。

医院在各楼层设置了180台自助机 ,方便患者自助办理就诊手续。

患者跨省体验壮瑶医药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以壮瑶医药为特色,中医药为基础,现代诊疗技术为保障。在风湿病区,痛风患者王先生与朋友从广州慕名而来。王先生痛风多年,在当地看了多家医院,却效果不佳。听说该院应用壮瑶药医药理念,在治疗痛风方面效果显著,他与朋友专门赶来就诊。“做了些检查,做穴位贴药、针灸”,王先生对该院的就医环境很满意,称赞医护人员非常细心。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共设有近2000个停车位,在这里没有一般大医院停车难的问题,而且开业两年内市民可免费停车。

自助式就诊缓解“看病难”

当天,家住附近的黎先生体验了一回“智慧医院”就医模式。从自助办卡、挂号到看病,取药,前后不到半个小时。“太方便了!”黎先生领到药后,忍不住感叹。

在医院内,记者看到不少自助服务区,读取身份证,输入电话号码,就能自助办理就诊卡。插入就诊卡,就能网上挂号,看病以后还可以在自助机上缴费。据悉,该院有180台自助服务机,市民可轻松实现“智慧”看病。

取药窗口也实现了自动化。自动发药机里,排列着各种药品,当市民缴费成功后,相应的药会自动掉落,通过运输线路进入指定区域。该院有两台自动发药机,每天能处理5000~6000张处方。不仅取药时间大大缩短,也避免了人为拿药出错的风险。

在该院的中药房,中药饮片是独立小包装的,根据每味药材最常用的剂量,有的是5克一包,有的是10克一包。据介绍,这样的保存方式更利于保证药品质量。

据悉,该院还将上线院内导航功能,市民通过手机精准定位,搜索目的地,如挂号收费处、诊室、病房、卫生间等,系统便能自动为其规划院内引导路线。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的医疗设备也同样高大上。在 CT 室记者见到了该院新购入的一台256排CT,据介绍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CT机,价值3000万元,被业内称为“一台机器相当于一栋楼”,广西目前仅有4台。该仪器扫描速度快,成像更清晰,0.6毫米的病灶都会在该仪器下“现形”。

众多医学大咖轮流坐诊

当天一早,市民刘女士就来到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她的目标非常明确——找全国名中医黄瑾明教授看病。听说黄瑾明教授会在开业当天出诊,她来到医院后,直奔民族医学特色诊疗中心。

今年81岁的黄瑾明教授被誉为“壮医临床第一人”,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他为刘女士把脉、问诊之后,决定用壮医脐环穴调气的技法为她诊治。壮医认为,脐是治疗全身疾病的一个“窗口”,可以通过针灸脐部来治疗全身疾病。

刘女士平躺在治疗床上,露出肚脐部位,黄瑾明教授将一根根针围着肚脐扎成一个环状,片刻后,让刘女士把手放在针刺部位上方自己感受一下。“真的可以感觉到这个部位有微微的热气在升腾,其他部位就没有”。

又过了片刻,刘女士感觉自己足底发凉,像是有凉气在往外冒。黄瑾明教授告诉她,这就是所谓的“调气”,帮助体内的寒气排出体外。

在该院门诊大楼四楼,设置了82个民族医疗诊室。据了解,在今年4月举行的国医大师、名中医、民族医专家授聘仪式上,58 名医学大咖加盟该院,包括国医大师韦贵康,全国名中医黄瑾明、陈慧侬等专家。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