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奥德赛前大灯要多少钱(07款奥德赛大灯多少钱)

作为国内三款最畅销的MPV车型之一(只讨论20万元以上的MPV车型),奥德赛不仅是商务人士青睐的对象,更是很多家庭用户在增购或者换购时的首选。

横向对比一下相比别克GL8,在满足乘坐需求的情况下,奥德赛尺寸更小,更有利于在城市中穿梭和停放,适用范围更广,实用性更高。相比传祺M8,奥德赛空间利用率更高和灵活,最重要的是,得益于i-MMD混动系统的加持,油耗甚至比轿车还要低,极大降低了使用成本。

看到这里,一定有人会说,为什么不和艾力绅对比呢?因为在我们看来,首先,奥德赛和艾力绅本身就是一款车,对比起来毫无意义。其次,对于本田来说,无论谁卖得好,自己都有钱挣,更何况奥德赛和艾力绅已经实现了1+1>2的效果,也从侧面验证了本田双车战略的成功。最后,当人们提到本田的MPV车型时,第一个便会想到奥德赛,所以拿奥德赛举例更具有代表性。好了,我们回归主题,来说说12月27日正式上市的新款奥德赛。

此次上市的为第五代中期改款车型,共提供7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3.58万至35.48万元。其中,普通款车型5款,售价区间在23.58万至32.88万元,福祉版车型两款,售价分别为34.08万元35.48万元。

先来解释一下普通款和福祉版的区别,普通版就是传统意义上的7座MPV车型,而福祉版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为残障人士所设计的车型,其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福祉版车型多了一张可以伸出车外的座椅,体现出本田这家企业浓浓的人文关怀。

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新款奥德赛的产品力。外观方面,新款奥德赛变化最大的地方就是车头设计了,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完全找不到任何老款奥德赛的影子。

车头方面,新款奥德赛的前格栅变得更宽,并且与前大灯灯眉融为一体,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厚实,立体感更强。另外,新款奥德赛的大灯组整体感更强,LED自动大灯配合上流水式转向灯,很显档次感。

车身侧面并没有太大变化,毕竟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从图片中可以看出,新款奥德赛仅仅是对部分装饰件进行了调整,比如取消了A柱和D柱上的装饰,让整体感更强了一些。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61*1820*1712 mm,轴距2900mm。

车尾方面,新款奥德赛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设计,并且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尾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横向视觉宽度。

中控设计也是此次新款车型的亮点,其设计不再像之前本田车那样,给人冷冰冰的感觉,新加入的整块木纹饰板,内饰变得更加温馨,更符合家用MPV的定位。

动力方面,新款奥德赛依旧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系统综合功率158kW,与之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器。

至于大家最关注的空间、主被动安全以及车机系统,我们在之后会做详细的介绍,别着急。

通过新款奥德赛可以看出,广汽本田此次可谓是放出了大招,但俗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虽然与自己比,新款奥德赛确实有着巨大的提升,但这个市场并非是本田一家独大,所以我们不仅要分析新款奥德赛的产品,更要找来一些竞品车型,看看新款奥德赛的实力到底如何。对于这个问题,以下是我们的观点:

一、新款奥德赛到底哪款最值得购买

想探究新款奥德赛哪款最值得购买其实很简单,那就是看看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MPV车型时最关注哪些方面,所以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做个分析(进分析普通版5款车型)。

首先,对于购买MPV车型的用户来说,空间一定是占比最大的参考因素。对于新款奥德赛来讲,2900mm的轴距虽然在同级别MPV车型中称不上优秀,但得益于本田魔术空间的设计理念,貌似没有人会认为奥德赛的纵向空间不够用,但受制于1820mm的车宽和1712mm的车高,新款奥德赛的横向以及竖向空间表现得却不如一些传统MPV车型,但从这7款车型来看,它们的尺寸都一样,所以空间表现也都差不多。

其次,对于购买MPV车型的用户来说,安全性也是占比较大的参考因素。对于新款奥德赛来说,售价为23.58万元的入门版可以排除,因为它不仅主被动安全配置极低,并且还没有任何驾驶辅助系统,所以只有其它四款车型可选。

接着,对于购买MPV车型的用户来说,功能性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参考因素。对于新款奥德赛来说,售价为27.58万元的车型由于没有天窗、前排座椅加热、以及仅支持一侧电滑门,所以并不值得购买,于是仅剩3款车型可以选择。

最后,结合这三款车型的价格,次顶配车型比次顶配车型贵了2.9万元,但仅仅多出了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包括加热和小桌板)、魔术感应门这些炫技的功能,所以我们并不推荐购买。

于是综合来看,新款奥德赛最值得购买的只有28.58万和29.98万元这两款车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的。

二、与竞品车型相比,新款奥德赛实力到底如何?

跟自己对比完了,我们再拿它和其他两款热门MPV进行对比,看看新款奥德赛到底能不能打。

在尺寸方面,新款奥德赛仍然是这三款车型中最“小巧”的,虽然不用担心乘坐空间,但如果在满载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就显得不够用了。不过新款奥德赛也从另一方面进行了弥补,那就是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入底板内,并且还能够当钓鱼座,不得不佩服本田设计师的能力。

在主被动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上,分别选择三款价格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可以看出,新款奥德赛的配置算不上十分丰富。

在第二排座椅功能性方面,新款奥德赛除了支持左右调节外,再无任何亮点。

当然,配置一向都不是日系品牌,尤其是本田的强项,因为新款奥德赛还有一个其它车型都无法企及的巨大优势,那就是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得益于优秀的混动系统,让新款奥德赛的油耗甚至要比轿车还要低,极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最重要的是,相比同样搭载混动系统,但起售价却高达30.98万元的塞纳(据了解还需要加价提车,至少2.7万),是不是良心了许多?

所以说,新款奥德赛的核心竞争力不是空间和配置,而是驾驶品质和油耗,相信开过的一定会爱不释手。

总结:对于新款奥德赛的上市,我们认为是惊喜大于失望的,因为它再一次将混动的价格进行了拉低,让更多家庭可以体验到高品质的好车。但是从横向对比中可以看出,新款奥德赛并没有让人产生非买不可的冲动,并且作为姊妹车型,东风本田的艾力绅也将在近期上市,希望它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在大家身边还有哪些高品质的MPV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