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朗逸加多少机油合适(11款朗逸加什么机油)

2010年的时候家里添置了第一台车,上海大众1.6L手动挡的朗逸品悠版,也就是全系的最低配,铁轮毂。

当时为什么选这台车:

当时备选车型的有宝来,雪佛兰的科鲁兹,铃木天语SX4。

宝来是因为当时的发动机是8气门的皮带传输,朗逸是16气门的链条传输,要比宝来的发动机要更先进。(现在又换回皮带传输的了[捂脸]),朗逸的优点就是更省油,宝来的优点就是更有劲。

雪佛兰的科鲁兹,是因为它的油耗确实挺高的,我们接受不了。

天语SX4,是我们当时很中意的一款车,也确实去了4S店试驾了,最后是因为它的造型家里有些接受不了,并且后排的玻璃升降还是手摇的~~~,不过铃木的发动机的声音当时听起来是真好听,特别轻快的感觉。

那时候的日产还有一款叫做颐达的车子和丰田的卡罗拉这两款车子也是比较喜欢的但是预算不足,结果现在一个停产了,一个也落得和朗逸一个价位了。

这十一年的维修和保养的地方:

维修:

1、玻璃升降器换过,因为长期都是父亲一个人开,所以后排的车门的玻璃基本上没放下来过,结果在大概7年~8年的时候,有一次冬天,也正赶上刚洗完车,里边冻住了,然后母亲不小心按下了玻璃下降按钮,只听到嘎吱嘎吱的声音,然后就卡住了,里面的钢丝绳断了,换的整个支架。

2、高位刹车灯更换过。大概是在8年左右到时候。

3、四个车门的门条换过,因为漏雨,大雨不漏小雨漏,治标的方法是勤通四个车门下方的排水孔,治本的方法是换门条,基本上问题出现在7年左右的时候。

4、电瓶换过,在9年的时候电瓶坏了,现在的新车的电瓶应该很少能这么耐用吧。

5、轮胎是在8年的时候换的,是因为原厂米其林的胎有点小裂纹,但是花纹还是没毛病的。

保养:

1、机油一直用的是壳牌灰色的(灰壳),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是每一万公里一保养,然后有时候还忘了去,但是机油真的一点都不少,并且不是很浑浊的那种。

2、变速箱油是在6万多公里时换的,换下来还很清澈,所以我们决定卖车之前不换变速箱油了~~

3、刹车油是8年左右换的,因为刹车油已经开始浑浊了,换完之后感觉刹车行程变短了,建议大家勤检查刹车油是否浑浊。

4、防冻液中间也只换过一次,忘记了什么时候换的了,总之没有两年一换这么勤。

5、火花塞一直都没换过。

6、刹车片什么的也没问题所以一直没换过。

总结:

所以说大众也没有那么的爱坏哈,十一年的车龄,坏的东西还可以接受也没有太多,油耗的话,现在百公里6~7L油,还是挺省油的,同年代的卡罗拉油耗估计得比它还要高。所以说大众没有那么爱坏,本世纪最大的谎言就是大众车费油,日系车省油。开起来底盘的质感没有新车好了,在过减速带和颠簸路段时能感觉到底盘的胶套老化了,没有那么韧了,静音效果还行,反正不会听到日系车那种小石子打底盘的声音。

更多选车用车小建议尽在“键盘云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