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雪铁龙C2摆臂多少一个(雪铁龙c2下摆臂怎么装)

买车对很多人来说是“心有余而钱包不足”,但有一辆汽车又是很多人的刚需。二手车行业有个词叫做“万元车”,即一万左右就能买到的汽车,对于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或者是囊中羞涩的打工族来说,万元车是个实现汽车梦的不二之选。本期我们将推荐几款常见的万元车,助你实现汽车梦。


01

别克凯越

别克凯越是别克早年间推出的一款A级轿车,其实是换标的大宇旅行家,所以可以说凯越其实是一台韩系车。凯越主要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称不上强劲,但应付日常驾驶绰绰有余。2008年左右的凯越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价格在1.5万元左右,而且车源非常多,容易购买。


在万元车销量排行榜当中,凯越的销量排名第一,毕竟一万多就能买一台像模像样的A级车,没几个人能拒绝。销量多带来的好处是维修成本低,而且绝大多数修理厂都会修凯越。凯越的缺点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正时皮带六七万公里时需要更换;二是内饰松散异响多;三是油耗高,虽然排量只有1.6L,但是百公里油耗上10L很容易。



02

铃木北斗星

铃木北斗星可能是你在国内能买到最像K-car的微型车了。K-car是日本本土的一种特有车型,其特点是长宽高分别不超过3400mm、1480mm、2000mm;座位不超过4个;载重量不超过350kg;排量不超过660ml。日本政府规定购买正常尺寸的车型需要车位证明,而K-car不需要,所以日本最畅销的车型多数都是K-car。


北斗星有1.4L和1.0L两款发动机,由于方盒子造型,看似身材小巧的北斗星车内空间出奇的好,后排不局促,头部有富余。买北斗星不需要担心买到大事故车,这种便宜车遇到大事故一般都是直接报废,没人会花钱再去修复。由于结构简单,配置低,北斗星的故障率在万元车行列也算比较低的。如果想让你的北斗星好看一点,换一套轮毂就可以了。



◆ ◆ ◆ ◆


03

标致206 & 雪铁龙C2

标致206和雪铁龙C2实际上是同一款车,熟悉标致和雪铁龙关系的人都知道,这两个品牌同属于PSA集团。两款车型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为142N·m,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满足日常驾驶没有问题。除了代步,标致206和雪铁龙C2也是万元车当中最富有驾驶乐趣的车型。


标致206和雪铁龙C2的后悬挂均为纵向摆臂型独立悬架且带横向稳定杆,这在几乎被扭力梁半独立悬挂霸占的A0级小车市场,简直是一股清流。有了更好的悬挂和横向稳定杆的加持,让206和C2的弯道性能出类拔萃。如果想要追求驾驶乐趣,206和C2也是不错的选择,2008年左右的206和C2,在部分地区甚至不到一万元就能买到。



04

比亚迪F0

比亚迪F0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比亚迪早年推出的A00级小车,F0凭借低廉的售价和可爱的外观获得了不错的销量。F0并不是比亚迪的原创设计,其外观基本照搬了丰田Aygo,不过这也奠定了F0不错的产品实力。目前2013年左右的F0价格在一万元左右,而且车源很多。


空间不是F0的强项,尤其后排,非常局促,所以F0更适合一人或者两人使用。F0搭载了一台1.0L的三缸发动机,抖是必然的,但凡三缸发动机就没有不抖的,不过“一万块还要啥自行车”,F0好看、好开、维保便宜,这就够了。



对于万元车,最好选择手动挡,虽然开起来不如自动挡那么省事,但简单的结构大大降低了故障率,也减少了维修成本。当你拥有了一辆汽车,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充满了此前从未有过的新鲜感,活动半径从几公里扩展到了几十公里,周末再来个短途自驾游,岂不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