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一般多少马力(16T多少马力)

“小钢炮”这一名字来源于英文Hot Hatchback,原意是充满激情的掀背车,但由于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被翻译成小钢炮也能接受。说到小钢炮,有一款车是肯定绕不过去的,那就是大众POLO。凭借短小的车身和不错的动力配备,POLO一直都富含驾驶乐趣。



但在欧洲地区,汽车就如同商品一般,哪个性价比更高,消费者就会选择哪款。虽然POLO的定价在很多人眼中已经足够低了,但POLO的起售价也要1.7万英镑,对于很多囊中羞涩却想体验小钢炮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还是略显昂贵,于是一向高举性价比旗帜的韩国厂商乘虚而入,推出了一系列的小钢炮车型。例如这款最新推出的车型,不光有着运动的外观和内饰,还有着强劲的动力系统!



由于国外依然盛行A0级车型,特别是运动版本,这款最近发布的i20 N Line就是现代用来对抗大众POLO R-Line的。与以往一样,新款的i20 N Line基于现款i20打造而来,但在外观内饰等地方均有着不一样的配备,到底有什么亮点值得关注呢?



现代i20 N Line的外观相比普通版有着更明显的运动气息,原有的八边形中网格栅采用的是交错的熏黑蜂窝造型设计,但现代觉得还不够运动,于是N Line车型的中网格栅采用了不规则的运动纹理设计,并挂上了一个身份象征般的N Line LOGO。而两侧的雾灯开口为了突出运动感而把尺寸进一步扩大,看起来比普通版车型更激进。



全新的17英寸运动轮毂采用了更复杂的造型设计,相比原来的五幅式造型设计,大大提升了视觉效果,带来更强的冲击力。



车身则延续了i20那短小紧凑的设计,这也是i20系列车型良好操控性的重要来源。与其他现代车型一样,新车遵循着“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黑色的车顶与白色的车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搭配尾部的贯穿式尾灯,显得十分的年轻时尚。除此之外,N Line车型还增加了单边双出的排气,底部包围尺寸也变得更夸张。



作为运动版车型,怎能改改外观就完事儿了?i20 N Line车型在原有的基础上,换装了N车型专属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造型跟早年性感的宝马丁字裤方向盘极为相似。而且红色缝线出现在大量的部件上,例如运动座椅、运动档杆、车门扶手、手刹等位置上,大大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

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了两块10.25英寸的屏幕,分别用于仪表盘和中控屏幕,中控屏幕还支持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两种手机互联功能,并带有BOSE提供的音响系统。



针对这款全新的运动系列车型,现代在动力方面显得诚意满满,这套系统主要由一台1.0T GDI发动机和6MT变速箱组成,并根据不同的配置最大功率分别为100马力和120马力,其中在低功率车型版本还提供了48V轻混系统的选装,而在高功率版本车型上则是标配,现代官方声称,在48V系统的加持之下可以带来更畅快的驾驶体验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公布了i20 N Line之后,现代如同母鸡下蛋一般,推出了一款更强的i20 N车型,如果说N Line车型只是小幅度运动化,那么N车型就是将运动进行到极致。而且i20 N车型对标的是POLO GTI,所以这款车在i20 N Line的基础上配备了更夸张的运动套件,例如象征现代N的红色包围,巨大的扰流器以及粗大的排气管。



而最大的变动就是搭载了强劲的1.6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性能和耐用性,强化了缸体和曲轴,并匹配一台6MT变速箱,这样的结果就是这台车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07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并配有机械限滑差速器和多种驾驶模式,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6.7秒!别说思域,就连POLO GTI也追不上它。



最近的现代可谓是大动作连连,除了在高端品牌捷尼赛思上持续发力推出多款豪华轿车和SUV之外,现代在打造运动车型方面也是丝毫不留余力。如今的现代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对标的自然是大众、丰田这样的世界级汽车品牌。如何定义一个品牌的实力,就看它有没有专门针对旗下的车型推出运动版车型,其中大众有R系列车型,丰田也有GR系列车型,所以现代也推出了N系列车型作为回应。



通过现代最近推出的数款N系列车型可以看出,现代希望通过这些车型去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并抓住年轻一代热爱运动车型的那颗心,毕竟谁抓住了年轻人的心,就抓住了未来。而且就目前的情况看来,现代砸钱参加WRC、WTCR等比赛对于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提升的效果十分明显,至少如今的人不会再单纯的认为现代就是个买菜车品牌了。



全新的现代i20 N Line和i20 N两款车都将会在明年开始发售,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一系列的N系列的新车型只有看戏的份了,因为按照该品牌目前的中国市场销售情况看来,这种车型往往都会销量不佳,引进就是个亏本生意,而亏本的事情现代是不会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