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里时最小跟车距离是多少(100公里时的最小跟车距离)

追尾事故频发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跟车不当,而一旦追尾还很容易引发连锁反应,所以掌握正确的跟车技巧非常有必要!

那么,如何正确跟车?

来看警花小姐姐详细解答

↓↓↓

安全跟车01如何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

跟车距离关乎生死,掌握正确的跟车技巧,对减少交通事故有重要意义。那么,要如何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呢?

❶ 市区跟车:在路况畅通的情况下,跟车的安全距离与车速一致即可。在拥堵路况时,车速相对较低。因此在跟车时需要缓慢地踩油门保持车速平稳,并做好随时刹车的准备。

❷ 坡路跟车:上坡路车速较慢,可以适当缩短跟车距离。但在前车停车时应拉大与前车的距离,以防前车起步时后溜。下坡路跟车要适当延长两车间距。因下坡时车身重量会形成一种向下的推力,制动距离延长,如果跟得太近,前车紧急制动时很容易造成追尾。

❸ 高速公路跟车:《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行车途中,未知状况无处不在,因此,把握好安全车距至关重要。

02这几类车最好不要跟在日常行车过程中,跟车不当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为了有效避免事故隐患的发生,这几类车最好不要跟。

❶ 出租车:由于出租车经常在路边停车载客或下客,倘若在驾驶过程中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❷ 大车: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前方有大车,在跟车时候需要加大跟车的距离,车距足够再超车,不然会产生视野盲区,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❸ 外地车:由于外地车辆不熟悉道路,容易出现刹车、急转弯并线的情况。因此在驾驶过程中碰到了外地车辆,要慎重跟车。

❹ 有新手标识的车辆:新手在驾驶时候经常出现速度忽快忽慢,起步停车动作迟缓,超车变道犹豫不决,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如果遇到新手驾驶,切记不要鸣笛催促,可能会让其紧张导致操作失误。

宁德公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才能极大程度的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保护自己和车辆的安全。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