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霸道的油耗在多少(15年霸道油耗多少)

丰田普拉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丰田霸道,在硬派越野车圈子里,在保值率方面简直是高的有点过分,就像文中的这辆06款的普拉多,到了现在已经有13年的车龄,当时指导价58万多,但是现在市场价还能达到16-17万,这车为什么能卖这么高的价格呢?往下看:

车子长宽高尺寸:4970mm,1875mm,1905mm,轴距为2790mm。

外观,确实一般人都能看出来这是一辆普拉多,虽然和新款已经不怎么一样,但是还是有一样的设计风格。

前脸的格栅,大灯,包围,看起来都十分中庸大气,也很有稳重感,车身侧面高大的尺寸,加上17寸的小轮圈,倒是没什么违和感。自己洗车搞套好工具。


内饰,现在来看确实有点落伍了,但是在当时这套内饰真的是十分有豪华感了,软性材质加上木纹的装饰,老年感爆棚,还给了块中控屏,06年,很厉害了。自己加个手机支架更实用。



乘坐感受,座椅使用的真皮材质,宽大又柔软,还有加热功能,后排座椅还有靠背角度调节,乘坐空间,前两排能正常坐185cm的乘客,第三排坐160cm的乘客没问题。座椅脏了用清洗剂一喷一擦就干净了。


尾箱,最大进深1.52米,最大容积1850升,在自己车上放个充气泵更实用。

动力,还是经典的1GR系列发动机,4.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这排量在现在已经很稀有了,最大马力243匹,最大扭矩376牛米,和现在一些2.0T发动机差不多了,搭配的十分古老的5AT变速箱,这些东西放到一起,你会想到什么?废话,肯定不会是性能,而是稳定和可靠,在国内圈子里,这台1GR很多跑了二三十万里程后连渗油都没有,就算坏了大修价格也不高,日常开起来带动2.13吨的车身,零百加速新车可以做到8.55秒,当然,里程大了会衰减些,不过绝对够用了,不过它的油耗就不怎么友好了,尤其是里程上来以后,15-16升比较正常了,好在能加92号甚至以下的燃油。

底盘,使用的前双叉臂后四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老普拉多使用的还是全时四驱,中央托森式差速器,还带有后桥空气悬架,还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它的越野能力理论上是要强于现款普拉多的,日常开起来的感觉,还是普拉多忽忽悠悠的感觉,很舒服,不过感觉底盘相对于现款普拉多有些散的感觉。

最后总结:外观老了,内饰也老了,空间只能说够用,动力够用,底盘舒适,感觉上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照样皮实的动力底盘系统,优秀的口碑,还要再卖也有不错的保值率,才是它的优势。

你觉得13年车龄的普拉多还要卖16-17万,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