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排量车怠速是多少(16排量的车怠速多少正常)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汽车的胎压也会随之降低,胎压如果过低的话,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会增大,摩擦系数会增加,同样的油耗也会增加,并且轮胎长期处于低压状态下会对轮胎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也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根据米其林官方做出的数据:胎压低于正常的20%就会造成轮胎使用寿命降低20%,所以我们每次保养时要经常检测一下胎压是否处于正常范围之内,有利于减少油耗。

很多朋友用车的时候都喜欢坐在车里打开暖风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坐在车里等人或者暖和一下,很多人说这种方式会增加油耗,还不如开车上路跑一跑,因为发动机在怠速的情况下比任何工况都要费油,其实这种说法是不严谨的,因为有这种看法的朋友肯定是看到车辆仪表上的瞬间油耗,或者是百公里油耗上涨的非常快,因为这个油耗的计算方式是根据我们一段时间内所消耗的燃油然后除以一段时间内所行驶的里程数,所以在怠速的情况下燃油不停的消耗,但是我们的里程数始终是为0的,所以电脑算出的数值会比较大,从而误导大家觉着在怠速的时候发动机非常的耗油。其实我们发动机怠速的时候负荷是最小的,因为此时发动机与变速箱已经断开了连接,主要的负荷来自发电机和水泵,发电机是多少带些负荷的,但水泵的负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所以发动机只需要低转速就可以维持正常运转。曾有人做过实验,1.6排量以下的家用车原地怠速,打开空调的情况下,一个小时的燃油消耗量一般不会超过1.5升。更何况冬季不需要空调压缩机来运作,所以汽车怠速最大的问题不是油耗而是发动机产生的积碳,特别是低速运转时积碳很容易附着到燃烧室和节气门上。如果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变高,积碳就会受发动机内部的压力、温度的影响会快速的排出,甚至之前的积碳也会跟着脱落。

踩油门这个动作对油耗的影响是很大的,同样是开车,踩油门的脚法不一样,这油耗也会相差非常多,因此想要开车省油学会踩油门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首先油门虽然不能控制喷油量,但是可以通过控制节气门的开度,影响喷油量的大小,哈尔滨理工大学倪孝深硕士论文《汽车电子油门控制系统的设计》里面讲到,驾驶员通过控制油门踏板直接控制节气门的开度,节气门开度的变化使发动机的进气量跟着变化,进而影响喷油量,这时油门踩的好不好对油耗就有根本的影响了,就像我们读书的时候,书写习惯和卷面整洁程度也是会影响最终成绩的,但最根本的,肯定还是知识的掌握程度;另外,油门踩的不好,会把其他省油措施带来的效果抵消掉的,司志远、苑风霞发表在期刊《宿州学院学报》上有篇论文,不良驾驶行文对燃油消耗的影响研究中说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对汽车燃料消耗量影响范围达到30%,一个鲁莽的驾驶员能把轮胎、发动机和降低空气阻力设计、合成润滑油等等的车辆技术措施带来的所有好处全部归零,所以对于我们司机朋友来说,学会踩油门对司机朋友来说是成本最低的省油方法,自然也是值得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