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买什么suv价格是多少(11万买什么suv汽车)

最近,一款SUV的上市引起了广泛关注,它就是来自雪佛兰的创酷RS。这款全系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小型合资SUV,起售价仅为10.99万元,而顶配车型也不过才12.89万元。11万元就能买合资SUV,这不禁让人感叹创酷RS的性价比也太高了吧!

雪佛兰创酷,绝对是中国小型SUV市场的元老车型。2014年在国内上市的首代创酷,就曾与别克的昂科拉、福特的翼搏一起开辟了中国小型SUV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没错,在那之前紧凑级SUV已经是市场上最小的车型了。当这些和A0级两厢车大小差不多的小型SUV们扎堆亮相上市后,立刻就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和喜爱,成为都市年轻一族们追捧的目标。

图注:2014年在国内上市的第一代创酷

说回刚刚上市的创酷RS,严格上说它是2019年上市的第二代创酷的中期改款,不过这次升级焕新的幅度有点大,远远超过了常规中期改款的玩法,说实话已经很接近换代的提升幅度了。下面就为大家仔细解读一下,创酷RS到底“新”在哪些地方。

新车的亮点非常多,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全系都搭载了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这款4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性能优异,应用了目前业界一系列最先进的技术,人送绰号“阿凡达”。去年在国内正式投产后,就一举摘得了“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桂冠。

创酷RS使用的这款“阿凡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与同级别的日系、德系竞争对手相比,都有明显性能优势。例如市场认可度比较高的本田双雄XR-V和缤智,目前都有1.5L自吸发动机和1.5T两款动力配置,其中性能更强的1.5T车型的起步官方指导价都超过了14.5万。而从下面我们制作的动力数据对比图中,大家可以清楚看到,无论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还是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区间,XR-V和缤智搭载的本田1.5T发动机,与创酷RS搭载的1.5T发动机相比,都是处在全面下风的位置,尤其是最大扭矩竟然低了30牛米。

德系的途铠和探影所搭载的大众1.4T发动机,凭借强劲的25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一直被市场称道。但这款发动机如果和创酷RS的阿凡达1.5T对比一下,我们就会发现它不仅最大功率比创酷RS的阿凡达1.5T低了15千瓦,而且只能在1750rpm~3000rpm这个转速区间输出最大扭矩,相比之下阿凡达则可以从1500rpm一直持续到5000rpm都输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区间比前者多了一倍都不止。

众所周知,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是衡量一款车动力性能最直接有力的指标。换装阿凡达1.5T四缸发动机后,官方公布的创酷RS百公里加速时间是7.8秒,一举成为这一级别的加速王。从下面的对比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相对于XR-V和缤智的8.9秒,以及途凯和探影的8.8秒,创酷RS的领先优势多达1秒。通常认为百公里加速时间差1秒,两款车的性能就差了一个动力级别。 所以在合资小型SUV中,创酷RS的动力如今已经强悍到了领先竞争对手,领先细分市场一个级别的水平。而且最近创酷RS在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实测中又创造了7.2秒的破百佳绩,难怪已经有人称这款新车是“1.5T头号钢炮”了。

相信不少朋友看到这些数据对比一定会好奇:都是1.5T,为何“阿凡达”的性能会这么厉害?

而这,还要从它的研发上说起。秉承“单缸最优”的设计理念,这款通用家族的最新一代发动机率先应用了大量领先业界的技术。例如算力提升14%的最新一代控制器,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和Dual Fast相位调节器等。而像35Mpa高压直喷系统、带电子放气阀的小惯量涡轮,以及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这些目前发动机领域的顶流技术,这款“阿凡达”1.5T发动机更是一样不少。最厉害的是,受益于先进的VIP整车智能架构,它还支持OTA在线升级,可以不断进化。如果大家有兴趣了解“阿凡达”的更多技术亮点,可以搜索我们之前的解读文章和视频,我就不在本文赘述了。总之一句话,顶流技术造就了“阿凡达”的顶流性能。

创酷RS越级的动力表现,除了优秀的阿凡达1.5T发动机,还要归功于与其匹配的通用汽车最新一代CVT变速箱。与常规的CVT变速箱相比,这款变速箱也有两大技术优势。第一是使用了钢链式结构,这使它不仅能承受更大的扭矩,耐用性也更好。其次是它拥有高达7.01的传动比,从硬件上保证了新车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按照最新的、同时也是最接近消费者日常用车工况的WLTC测试标准,创酷RS的综合油耗仅为6.35升/100公里。真可谓动力强,油耗低。所以虽然现在油价高企,但相信凭借如此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创酷RS的车主仍旧可以用车随心所欲。

那拥有“钢炮级”动力后的创酷RS开起来如何呢?不久前,我们在北京对新车第一时间进行了深度试驾,简单总结一句话就是“动力畅快,城市行车游刃有余”,体验很不错。

除了越级的动力,创酷RS的全新内饰同样令人耳目一新,全系标配的双10.25英寸的渐层屏设计很有新意,而且功能非常强大,可以说无论是车联网还是语音交互,都玩得飞起,试车时让我们印象深刻。此外,换挡杆、饰板,新内饰中的几处“RS”细节点缀,也都让人心生好感。

众所周知,小型SUV的客户群体中年轻人居多,其中又不乏一些改装爱好者。创酷这次焕新对于运动风格的追求绝对称得上是“身心一致”,新车不仅有强大的动力,还拥有漂亮的肌肉外形。创酷直接全系切换成雪佛兰旗下最运动的RS风格设计,不仅有黑化的运动进气格栅、后视镜、轮拱,还有标配的17寸运动轮圈。如此吸睛的造型设计,在我看来不改装就已经很燃很运动了。

最后,咱们简单总结一下创酷RS这款新车,论动力同级最强悍,论技术同级最先进,论造型我眼中同级最运动,论配置基本同级最智能,论价格绝对同级最实惠。可能有人会说我这是为它吹牛,不相信它能如此出色。没关系,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去试试就知道“1.5T头号钢炮”的实力了。

更多汽车资讯和视频,请关注“灵犀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