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cc踏板摩托车1升油跑多少公里(50cc踏板摩托车油耗多少)

VESPA这个品牌,在摩托车的圈子里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生产的踏板摩托车,可以说是大部分喜欢踏板摩托车车友的梦中情人。



随着时代的脚步,现在电能驱动的车辆成为了主流,不管是轿车还是公交车都在发展着EV电能车,电动摩托车的新厂家同样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这让很多老牌燃油摩托车的品牌也加紧脚步,推出了它们的电动摩托车,VESPA同样紧跟时代,推出了它们的VESPA ELETTRICA。



VESPA ELETTRICA的外观延续了现代燃油款VESPA的外观,前后使用着VESPA标志性的单摇臂构造,只不过少了发动机和CVT的传动机构,配色线条使用了电动车常用的蓝色进行搭配。



大灯方面依然使用圆形的造型,只不过内部分为了上下层,使用了LED为光源,让照明更加省电。



尾灯同样使用LED光源,同时内部使用圆形示位灯。


仪表方面跟随着进行了升级,使用一块4.3寸的TFT的液晶仪表,可以显示电量、车速、公里数、时间、温度等信息,通过VESPA的手机APP还可以与这块仪表进行连接,来点和短信会在屏幕中显示。



动力方面VESPA ELETTRICA使用一台,可以提供最大功率为4kW(稳定输出3.5kW),最大扭矩为200N·m的电机,官方称这台电机可以超越50cc的燃油发动机。



VESPA ELETTRICA电池为86Ah的锂电池组,并配有KERS(动力回收系统),官方称配合上KERS系统,这台“小电驴”能达到100公里的续航里程,虽然不能更换电池,但掀开坐垫,拿出充电头,接上220V电压的插座,只需要4个小时就能完成充电。



同时根据官方的数据,VESPA ELETTRICA电池的寿命为1000次充电循环,就算骑了几年,骑了5万到7万公里,电池依然有80%的储电能力。



VESPA ELETTRICA通过车把上的控制键,还可以切换Power、ECO和Reverse三种骑行模式,Power为默认模式,电机会全力驱动,ECO顾名思义,是节能模式,会把车速限速在每小时30公里以内,同时加速也更温柔,Reverse是倒车模式,可以让车轮反向旋转,让女生或力气小的骑士在坡道上也可以轻松倒车。



这次VESPA不止带来了电动版,还带来了一款名叫VESPA ELETTRICA X的混合版,不过由于3升的油箱和发动机占了一些空间,电池的体积受到挤压,纯电池驱动只能行驶50公里。



不过当电池消耗到一定程度以后,发动机会自动进行运转发电,对电池进行充电(发动机仅充电不作动力输出用,也可根据需要手动启动充电),VESPA ELETTRICA X就可实现200公里的续航。



锅语:VESPA ELETTRICA电动版在颜值在线的情况下,让续航达到了100公里,同时又使用220V市电4个小时充满的充电解决方案,在众多电动车解决方案中非常不错,同时油电混合X版可以达到200公里的续航里程,没电了还可以加油充电,类似于国内增程式电动车,可又不太相同,也是一种有意思的解决方案,那么大家觉得VESPA的这两款电动车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