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万裸价总共多少钱(23万的裸车价有哪些)

一直以来,车都是男人的专属,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看到在谈论汽车的男人,就如同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看到在谈论化妆品的女人一样。但是这里面有唯一一点不同——假如没有女人的话,男人可以一辈子不用去了解化妆品,但是假如没有男人的话,女人恐怕就要自己买车开车了。

在没有女朋友之前,相信并不会有男生去主动关心化妆品,但是女生在还没有男朋友的时候很显然是没有司机可以使用的,因此,在人生的这个阶段,她们反而是最需要自己买车开车的。而且随着当今社会普遍结婚年龄的推迟,很多的都市女白领也越来越没有时间谈恋爱,她们需要自己开车用车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所以我们就有必要来聊聊,女生买车到底要注意什么。

首先,大概就是价格了,这个价格并不是指汽车的裸价。特别是女生对于汽车的了解与研究并不像男生那么多,很多女生并不知道买车是需要缴税买保险的,她们也不会知道车需要定期保养,当然了,很多品牌还有的大幅优惠她们也不会知道,因此这个里面就存在很多认识误区甚至是陷阱。例如,一个女生去买车,总共有20万的预算,这个时候假如你看中的车型裸车价正好在二十万左右,你就要注意了,因为当你这台车的购置税和保险之类的全部办完,可能需要22-23万,也许对于一些自身收入可观同时有家庭资助购车的女生来说,多出来的2-3万并不算什么,但是我依旧提倡在买车的时候严格按照自己的需要来确定自己所需要的配置,很多可有可无的舒适性配置在后期使用时的实际使用率是非常低的。另外,在买车界,“加钱上卡宴”的故事也屡见不鲜,如果买车的时候不对资金做好规划的话往往会在买完车后陷入后悔的情绪。

同时,买车并不是一笔一次性投资,后期的使用和保养成本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个时候也需要提前对这台车的油耗以及保养费用做提前了解,假如成本是在自己的预期范围内则没有问题,假如油耗偏高或者保养费用偏贵的话则需要再多考虑考虑。此外,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汽车市场,越来越多的车都会给出不小的优惠的幅度,但这点是根据每个人的砍价能力而定的,假如你对这台车的市场优惠没有提前了解的话,可能销售会通过其强大的话术给了你一个比其他消费者都小的优惠幅度你还会笑着感谢他。

因此,我的建议是,假如你已经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购车总预算,那么根据这个预算适当下浮10%-15%的价格来挑选车型,给后期的保险和购置税留下充足的余量。同时,在买车之前先在网上看看其他消费者能够以多大的优惠幅度拿下同款车型,同时如果本地有多家4S店则多对比一下,确保自己能够了解相关车型的完整市场优惠信息并在此基础上谈出一个自己满意的价格。此外,去相关的汽车网站上了解一下该款车型的实际油耗以及后期保养费用,如果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则可以入手。

第二点,就是是否好开。很多女司机在初次购车的时候都是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对她们而言,所有的车都是一样的,都是一个方向盘四个车轮。其实也很好理解,假如你问一个男生不同色号口红之间的区别,可能没有一个男生能回答得上来,毕竟在男生眼里,口红都只有一个颜色。开个玩笑而已,但是老实说,也许涂了一只错误的口红上街对于部分女生来说是灾难,但是这个灾难的严重性绝对比不上开一辆自己开不来的车。要知道,小小的口红尚且有那么多的变化,更不要说汽车这个普通人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触到的集人类最高工艺技术于一体的工业产品了。女生往往并不能明白所谓的“宝马好开”、“马自达主打操控”是什么意思,但是假如你开过很多品牌的车型之后你就能理解这些话的意思了。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有一个误区,就是越贵的车越好开。但其实这一点并不准确,假如一台路虎揽胜和一台大众高尔夫比操控的话是没有可对比性的,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之考虑是否“好开”的话,相信你试驾完这两者之后,你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

因此,我的建议是,假如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把自己考虑范围之类的车型都实际试乘试驾一遍,虽然很少有女生会有飙车之类的行为,但是一辆操控好的车会给驾驶员带来很大的信心,也让驾驶中遇到的问题更少,这对于没有太多路面驾驶经验的女性驾驶者来说尤为重要,因此,选择一辆自己开起来觉得舒服的车绝对是除了钱之外的第一要务,甚至在你的预算确定了之后,第一需要考虑的就是操控这个问题。多对比一下也许你就会爱上驾驶的感觉的。

第三点,就是可靠性了。其实这一点不光是女生买车的时候要注意的,男生要买车的时候一样也要注意这个问题。谁都不想买一辆动不动就让你去修理厂的车,毕竟无论再好的车,对于它的使用者而言也只是工具,作为一个工具,保证有充分的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坊间曾经有一个笑话“自从买了路虎,就成了一个高级汽修工”,虽然这只是一个笑话,这里也没有任何要评论如今路虎质量的意图,但是谁都不想真的买完了车就隔三差五去修车,为什么在中国民族情绪如此强烈的情况下日系车在中国依旧卖得如此好,结实耐用恐怕是个绕不开的优点。因此,在买车之前先在网上综合查看一下真实车主们对这这台车的口碑再做购车决定不失为一个号办法,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轻信根本没有开过这台车的所谓“老司机”发表的评论,因为他们的评论往往是没有根据且不负责任的,更有很多人凭着自己的主观印象或者道听途书来发表看法,最简单的一点就是“大众烧机油”,相信不少人谈起大众都会说到这个问题,但时真正遇到这一问题的新大众车型车主有多少呢?至少我在现实中只看见过一起,而且他开的是老款高尔夫R,和现在新款的大众家用车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事实上,现在的大众发动机已经基本摆脱了“烧机油”这一问题。因此,我的建议是参考真实车主们的口碑与意见是尤为重要的。

以上三点是女生买车时候特别要注意的。其实相比十年前的购车者而言,现在买车的女生是很幸福的,她们往往家里已经有车甚至不止一辆,因此,更多时候她们的购车需求仅仅是需要一辆代步工具而已,她们不需要考虑更多的家庭使用需求,她们有更多机会去买一辆自己喜欢的爱车,我们也要感谢汽车工业的发展,让我们现在有如此多的选择。所以假如你现在也有购车需求,那么不妨随着自己的性子,选择一辆自己最喜欢的车,因为在如今的汽车行业,只有自己喜不喜欢的选择,而很少有正确或者错误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