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换点火线圈多少钱(点火线圈换一下多少钱)

车辆状况:2019款RAV4荣放,提车1年多行驶2.9万公里,整车无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车子怠速时,发动机有抖动现象,去4S店检查后确认为点火线圈故障。

车子点火线圈故障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点火线圈老化;2,电子元件及高压二极管故障;3,点火线圈连接线路故障。

故障原因1:点火线圈老化。

维修技师拆下发动机防尘罩,拆掉点火线圈固定螺丝,拆下点火线圈,观察点火线圈外部是否有破损、开裂等现象。如果存在上述现象,即可确认点火线圈老化。

解决方案1:更换点火线圈,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500-800元左右/个,维修店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个。

故障原因2:电子元件及高压二极管故障。

如果电流过大,会造成点火线圈电子元件损坏,使得点火线圈不能正常工作。如果车子行驶里程较大,会造成点火线圈内部的高压二极管寿命缩短,导致高压火变弱,使得点火线圈故障。

解决方案2:更换点火线圈,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500-800元左右/个,维修店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个。

故障原因3:点火线圈连接线路故障。

维修技师拆下发动机防护罩,拆掉点火线圈固定螺丝,拆下点火线圈,用万用表量取点火线圈连接线路是否有电压,即可确认故障。

解决方案3:维修点火线圈连接线路,质保期内4S店免费维修;如果脱保,4S店的维修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点火线圈老化导致的故障,可参考解决方案1。在此,我们也建议其他车主定期检查保养车子,保持发动机机舱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