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电动车电池冲一次电能跑多少公里(48v电动车充一次电能跑多少公里)

平时谈到充电问题,电动车用户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1块钱能充几个小时?充一次电需要多少钱?大家思维都有一个固化的概念:充电多少个小时能跑多远?

近日,有为电动车用户问我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一度电能让电动车跑多少公里?对于问题,可能很多用户觉得处于似懂非懂的状态,无法准确说出。对此,我们可以看一组数据。

我们先来看最常见安装了600W电机与48V20AH电池的电动车,其理论行驶时间则为1.6小时(行驶时间=电池容量/平均电流),假定该类型车辆平均行驶速度为30km/h,那么理论行驶路程可以超过48km(行驶里程=平均时速*行驶时间=30km/h*1.6h)。

其次,我们需要知道的是,48V20AH电池输出电压为60V左右,而输出电流为2.5A左右,假定电池从无电状态到充满需要8小时,那么在理论状态下,48V20AH的电动车充满需要耗费1.2度电(充电量=输出电压*输出电流*充满时间=60V*2.5A*8h)

从上可得出,48V20AH的电动车充满1.2度电,可续航48km,而这意味着一度电能让48V20AH的电动车跑40km。

按照这个数据算的,使用普通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8小时需要2-3元钱左右,充1.2度电左右。理想状态下电流是非常稳定的,现实中可能做不到这样。因此,日常给电动车充电8小时,有时候会过充,有时候会存在充不满的情况。

如果使用【和易充智能充电系统】,按实际充电量收取费用。1.2度最多不超过1块5,同时设备具有防浪涌保护、充满自动断电功能,只要中途不拔掉插头的情况下,每次都能真正的充满电。

综合来看,一度电大约能让最常见的电动车跑40到56km左右,而在电机相同的情况下,功率越大的电动车,也将跑得更远。当然,由于车况、气温、路况等因素影响,可能实际数据与理论数据存在一定偏差,但是一般来说,差距不会太大。

结合我们以上的充电分析,使用和易充智能充电系统更加划算,收费智能,续航能力也更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