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的三角轮胎多少钱(185三角轮胎价格)

很多人买车是看中空间和尺寸,觉得大车才适合,不过在车位越来越紧张的一二线城市里,往往是体型较小的车型比较受欢迎,停车入库或者掉头都很方便,在笨重的大车需要再打一圈方向的时候,灵活的小车已经扬长而去了,所以在国内,诸如大众POLO、本田飞度这种小车也是比较受欢迎的车型,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车型,也是和POLO、飞度互为竞争对手多年,但目前处于停产在售状态的一代经典——铃木雨燕。

由于铃木已退出中国市场,所以铃木雨燕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目前在售也是为了及时清理库存,之后雨燕车型也不会再进入中国。目前在售的主要是15款和16款车型,指导价为6.58-8.28万元,目前市面上还有着1万元左右的价格优惠,不过都是国五排放标准,这也意味着若不能及时清理掉库存,7月1日开始很多新车就不能上牌了。

其实在日本国内,更多流行的是K-Car这种微型车,停车位的极度紧张,让铃木雨燕这种小型车都不算小了,只不过在中国它还是小车,长宽高分别为3765*1690*1510mm,轴距为2390mm,体型比POLO和飞度还要小巧,不过雨燕的这幅造型自从2005年上市以来就没怎么变化过,之后的中期改款也变化不大,主要就是换一副前脸的造型,经过14年之后再来看雨燕的设计,依然还比较时尚,如果拿同时期的旧款POLO和飞度车型来对比,就会发现雨燕的外形还是最耐看的,不愧是一代经典车型,不过在国内历经14年不换代,而在日本却早已换代,这也是导致铃木在国内支撑不下去的重要原因,别的厂家都在不断换代改款,车型更新很慢的铃木最终也就被边缘化了,最终导致了停产。

拿这台16款手动时尚型酷玩版展车来说,车身颜色采用了鲜艳的黄色与灰色搭配,中网内部、车顶、雾灯区域,处处彰显出个性与时尚的元素,原厂就很拉风的外观也省去了后期自行涂装的步骤。雨燕的侧面腰线设计也较为平直,小巧紧凑的轮廓造型较为圆润,类似于MINI车型的风格,这也是很多女性消费者喜欢雨燕的原因之一,毕竟MINI车型的价格至少可以购买2台雨燕了,称它为平民版的MINI也不为过。

另外,雨燕采用了15寸或者14英寸铝合金轮毂,这台展车就采用了造型较为潮流的双色多幅铝合金轮毂,并搭配185宽度的三角轮胎,对于这样一台1吨左右的小型车来说,这样的规格也足够了。

来到车尾,雨燕的尾部造型较为饱满圆润,尾灯内部虽然不是LED灯泡,但采用了多个圆形组成,时尚感还不错,与车顶同色的后扰流板面积也不小,加上保险杠中央与车顶同色的饰条和外露式单边排气管,也体现出了一些运动特性。

来到车内,雨燕的内饰风格在今天看来比较陈旧,除了与车顶同色的门板内饰和空调出风口饰条,就几乎没有时尚潮流的元素在内,中控台做工一般,均为硬塑料材质。仪表盘造型较有年代感,方向盘全系都没有多功能按键,也缺少皮质包裹。

安全性配置方面,雨燕全系标配了前排双气囊这一个实用配置,缺少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也只有16款的中高配车型才有,总体上看已经远远落后于时代。舒适性配置方面也较为寒酸,全系都不带天窗和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不但没有中控彩色屏幕而且扬声器数量全系都只有2个,还没有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也只是16款的中高配车型才有,总体上看,这一套配置水平只能让驾驶者安心驾驶。

对于身高1.8米的驾乘者来说,前后排头部空间均为1拳左右,而后排腿部空间则有4指,在小型车中属于中等的水平,后排座椅不带有中央安全头枕,且后排地台隆起较高,再加上不到1.7米的车宽,后排只适合乘坐2人。

另外,雨燕也没有电动天窗,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后备厢常规容积为213L,放倒后可扩展至562L,实用性有一定提升。

雨燕之前还有1.3L的动力总成,不过那套发动机动力较弱,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并不明显,所以目前全系都只有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为138Nm,匹配5速手动或者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动力参数和变速箱挡位数都较为落后,0-100公里加速成绩为10.3秒,油门响应较为灵敏,主观上给人的感觉动力还不错,4AT变速箱也没有明显顿挫,百公里油耗也在7.5L左右,考虑到这是一套服役十多年的动力总成,加上不错的可靠性表现,看得出铃木在这方面还是有很强的实力。

底盘方面,雨燕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韧性十足且不拖泥带水,车头的指向性出色,路感清晰且方向盘转向较为精确,有着不输运动车型的操控和驾驶感受,整体表现相比POLO和飞度等同级别车型更有驾驶乐趣。不过转向手感偏沉,女性驾驶者打方向盘时会比一般车型吃力。

综上所述,作为一代经典小车的铃木雨燕,有着同级别较出色的操控性能和不错的空间表现,在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体现出铃木车型的优势,并且雨燕自05年就诞生,十年车龄不维修的例子比比皆是,相信哪怕再次复产,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

不过,雨燕车型在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停产,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举动,毕竟换代车型迟迟不能引进,再加上较为落后的配置水平,使得雨燕在与POLO和飞度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在时代潮流不断前行的背景下,再经典的车型也终有落幕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