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的天语新车多少钱(07年的天语现在多少钱)

我是雷猴,一个真正喜欢数码的人。客观中立,不沸腾,只想说一点想说的,欢迎关注我,每天都会分享第一科技资讯。

中国目前智能手机市场还存在我们视野里的品牌可以说是都不用两只手都能数过来,头部的品牌被华为、OPPO、vivo、小米这四个品牌所霸占,并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这几个品牌。另外就是一直算是不糟糕也不太好的魅族,虽然前些日子生活的不好,但是也被当地有关部门给拉了一把,目前来看问题还是不大。还有一个就是OPPO的嫡系一加和Realme,另外一个就是重新发力的老牌子联想和中兴,这两年也开始占据一定的份额;还有一个就是不温不火的Nubia,曾经也是一霸。

品牌

可以说就是目前的十个品牌,当然还有酷派、金立之类的这些,这些已经不是主流了,就不统计在内了。当然其实除了头部的OVHM以外,其它的Lenovo、ZTE、Meizu、Nubia这些的也都是经常类归于others里面。

其实说回来回顾以前,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非常热闹的,华为、小米、OPPO、vivo、联想、魅族、一加、中兴、酷派、金立等数十个国产品牌,那个时候三星还没有note7,iPhone还是占有率比现在高。

手机品牌

但是时间拨到2010年的时候,彻底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以来,也有无数个中国品牌在这场竞争里面消亡。

金立:资金链断掉,宣告倒闭。

说起金立,很多人心中都会有一句广告词,浮现一个人影。那就是金立手机当年的代言人刘德华的\"金品质,立天下\"。金立这个品牌雷猴我对这个品牌感情还是比较深的,我的第一部国产功能机就是金立手机,当时那个金属的外壳还有那个扣下电池,插着充电器一样能够用的机器。

其实还有一个蛮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刘天王在十九年前还代言过另外一个手机品牌,也消失了,那就是爱立信。

金立

金立这个品牌,这些年也在市场上效果不错,凭借着自己对线下的提成多这些,甚至压过去了华为。但仍感也推出过自己的一些比较特殊的手机,比如主打安全商务续航的金立M7商务手机,不过这个也是金立破产之前推出的最后一款真正是金立的手机了。

金立的破产实属遗憾,但是在竞争中失败也是正常。金立的失败最大的就是自身的问题。2017年以来,金立大力推广S系列,开展类似OVH的广告轰炸和明星代言,但是花了很多钱,但是自己又没有OVH那么强大的资金链。最后加上老板逛了逛澳门,兰博基尼变自行车。去年正式宣布倒闭。

不过现在金立也要准备重新复活,认为自己品牌还有残值,但是市场相信残值吗?

乐视

乐视:乐视,乐视,一地鸡毛

曾经是A股创业板第一妖股的乐视网,市值高达千亿,现在已经,算了不说了,只能说心疼股友们。乐视系旗下很多业务已经走下神坛,其中就有手机。

时间回到2014年7月,乐视手机成立,然后在2015年的时候乐视手机定位打造高端影音手机。先后推出了乐1、乐Max、乐2、乐2Pro还有乐3Pro等多款热门的机型。仅仅是2015来了的时候,乐视手机的销量就超过了400万台,并表示在2016年的时候要达到1500万台。甚至当时华为都传言成立了打乐办。

乐视手机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乐视网这个网站的知名度,还有乐视会员这些,包括运营商渠道的简历。但是2017年的时候,乐视整个公司的财务危机都在破产边缘挣扎。贾跃亭也为了\"还债\"去美国造车,到现在还没有下周。

酷派

酷派手机:作、作、作,自己折腾没自己

酷派是国内进入智能手机最早的品牌,也是当时国内最高端的品牌。当年的酷派手机可以说是高端人士专用的手机,但是现在酷派也因为乐视的问题被折腾下线,令人唏嘘。曾经在中华酷联时期,酷派的风头可以说是非常高,后来搭着互联网手机的潮流推出自己的大神系列手机,也是风光无限,可惜后来和360联姻然后又毁约去和乐视做生态,但是贾老板都去造车了。

现在华为已经是中国手机第一的宝座,中兴也有5G技术,联想也和Moto慢慢的起来,再看酷派。酷派手机在\"出事\"之前,其业务版图扩展到了海外,签约无数国内外当红明星代言人,赵丽颖、钟丽缇、熊黛林、张檬、李光洙、张伦硕、范世琦、华晨宇、印尼当红影帝Chicco Jerikho、越南当红花旦Miu Le都是酷派手机的代言人。可以说,一代手机老牌酷派,是被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折腾没的,老贾真是害人害己啊!

奇酷

360手机:我再看看,再等等,我没了

其实中国手机历史有两个品牌可以说是消失的比较静悄悄,那就是360和ZUK,当然ZUK静悄悄的更彻底。

360先是静悄悄的没货,然后静悄悄的宣布业务调整。

360手机其实挺早的,最早是做什么360特供机。如果说是做自己品牌还要说在2014年,2016年的时候,360可以说是把酷派的大神团队和奇酷团队彻底整合成360手机这个品牌,当然依旧是奇酷团队负责的。360手机旗下有F、N、Q三大系列,基本包含了智能手机的人群。

一直以来,360手机市场销量都不太乐观。数据显示,2018年Q3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5601万台、OPPO为3212万台、vivo为3022万台、小米为2838万台。但360手机出货量仅为60万台,不及对手一个零头,即便是2018年8月推出360 N7 Pro,市场反应也一般。

360从18年知乎就再也没发布过新品,在2019年2月开始,360手机就开始出现我上面提到的没货情况。后来360方面的人表示,手机业务并非暂停,只是放缓,现在寻找5G的机会,开始投入物联网的发展。

诺基亚

诺基亚:一代枭雄的变形记

诺基亚,这在90年代末和2000年初,是多么响亮的一个手机品牌。1996年,诺基亚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仅次于摩托罗拉。1998年,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并且连续十年第一。1999年,诺基亚率先在中国推出第一款WAP手机诺基亚7110。

2000年的时候,诺基亚在中国启动世界第一个最新商业标准的GPRS网络。03年的时候,诺基亚的1100在全球已经有2亿台的销售额。09年的时候,诺基亚发货量4.318亿部,但是到了10年,这个芬兰巨头开始下滑,面对新兴的Android和iOS,显然诺基亚有点不太好。

于是诺基亚在11年的时候,诺基亚选择和微软联姻,扼杀掉自己的塞班和刚出生的meego系统,全心投入windows phone的研发地位。在12年的时候三星已经全面超越诺基亚,结束诺基亚14年的市场霸主地位。

2013年9月,微软宣布以约54.4亿欧元价格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并于2014年4月完成与微软公司的手机业务交易,这表示诺基亚正式退出手机市场。

再到现在诺基亚也就是现在的HMD,也开始后劲不足。

美图

美图手机:小米和美图的联姻

小众品牌的美图,定我给就是年轻人,特别是女性群体。美图手机的优势就是粉丝圈,凭借美图秀秀的盛行,所以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后来衍生了美图手机这个品牌。

2016年12月,美图在香港挂牌上市,此后有一年时间发展不错。但随着手机技术不断进步,AI技术进一步渗透到了摄像领域。2016年,美图发布了美图M6拍照手机,首次搭载了两项技术——M-Face人脸识别和M-Color高级色彩技术。但即便如此,美图手机仍没有摆脱市场被打压的困境。

但是现在的手机都已经开始搭载所谓ai摄像技术,然后开发了美颜相机,现在美图已经失去了优势,手机细分市场逐渐被瓦解,现在已经被小米收购,3月份宣布退出手机市场。

天语

天语手机:吃不定年轻人,吃老年人。

作为中国老牌手机,成立于2002年,同时成立的还有金立。在长期的竞争之下,这些品牌已经经不起折腾。曾经在07年的时候天语是销量冠军,且天语品牌也已成为手机行业国产第一品牌。不输现在的华为小米。

2009年,天语手机中国市场整体销量第三名,直逼巅峰中的诺基亚和三星。2010年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后,天语在2010年推出了首部Android智能手机W606,并推出\"k-touch/天语\"品牌。2015年,天语手机主要业务发展非洲市场,并且15年将取得100%的增长率。

但是在中国市场,天语没有摆脱众多中国传统手机厂商在智能机时代面临的问题,手机没有独特的亮点和好的配置,逐渐被边缘化。虽然现在天宇还没有放弃市场,但是已经被主流市场抛弃。

小辣椒

小辣椒:没有成为小米,成为青葱

作为人口大国,中国似乎没有卖不出去的东西。只是卖的多卖的少的问题,正是因为人口红利,中国出现了几十个大大小小的品牌,小辣椒就是其中一个。小辣椒创立于2012年,当时大家都觉得小米不错,开始模仿小米。

当时小辣椒以699的价格进入市场,想通过低价赢得市场,但是事实证明,这个策略已经不行了。

尼采

尼彩:白菜价令其质量堪忧

尼彩品牌成立于2011年,当年4月,首家尼彩手机工厂店在南京开业,引发千人排队抢购潮。而到了10月,仅仅半年时间,尼彩手机工厂店在全国开店突破1000家,扩展速度之快令人惊讶。

凭借电视广告,在12年为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开始花钱做宣传,巨资做广告,和张智霖。张蓉蓉还有大兵、王宝强等合作,最后就是这么一个花大价格宣传的品牌,定位是白菜价,只要399.但是便宜了,肯定缩水,质量不好,终被淘汰。

联想ZUK

ZUK:掌柜的路不好走

我前面提到过,互联网品牌ZUK和360是两个不多见的,静悄悄的就没了的品牌。其实还是ZUK进入互联网这片红海太晚,已经过时了。

最后因为不赚钱被联想砍了。说真的,这个品牌真的挺惋惜的。不过现在的联想手机在ZUK原来团队的带领下,至少目前不能说好,但是活下来问题还不大,愿后面的路能好走。

ZUK常程

最后:细数无论是国产品牌海飞丝国外品牌,手机行业精力十几年的发展,有崛起也有魔罗。除了上述品牌还有TCL、爱立信、熊猫、夏普、首信、康佳、长虹等等的手机,都曾经辉煌过,甚至路线都是一样的,国产手机大多是00年左右崛起,05年10年衰落。都是因为赶不上时代,没有核心技术导致。

到了智能手机时代,大多数手机品牌从2010年左右崛起,趁着智能时代的东风,不少手机品牌发展速度惊人,但部分品牌都倒在了竞争路上。如今,华为、小米、OPPO、VIVO成为智能时代的霸主,回顾过去,那些曾经NB过的手机品牌已不复存在。这就是市场竞争规律,在电子科技领域,要长久发展,只有创新才是唯一出路,手机行业更是如此!

我是雷猴,一个真正喜欢数码的人。客观中立,不喜欢沸腾,如果你觉得我有意思欢迎关注我,也许我是最喜欢和大家交流的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