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宝马530购置税多少钱(新款宝马530购置税多少)

如果你在纠结宝马5系的525Li值不值得买、该不该咬咬牙买530Li的问题,那么你就可以往下滑了。因为你关心的问题也是我关心的问题,而我恰巧又是车主。


本来我是没想做这个选题的,毕竟我不是2021款525Li的车主,但我时不时就能看到有朋友问525Li值不值得买的问题。另外,我观察了一下5系的论坛,凡是525Li的提车贴,基本下方的留言都少不了询问使用感受的问题。好,那我这个老车主就把你们想知道的事儿告诉你们。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车。车型是2020款 525Li M运动套装,指导价42.69万,优惠完的裸车大概是37万多一点,(具体我忘了)算上装饰、上牌、保险、购置税,最终上完牌的价格是43.7万。

#为啥买525Li而没选择更“合理”的530Li?

没买530Li肯定是预算不够。我知道很多人会说“40多万都花了,差这几万?”没错,我原本的预算是40万,目标车型是330i,但当时3系优惠特别少,330i上牌后的价格要41万+了。再一看旁边的5系,临近改款优惠大,买它。而525Li最终的上牌价格已经比原本预算超了将近4万,已经让我的日子吃紧了,要是买530Li至少要再加4万,奔着小50万去了,等于间接提高了小10万的预算,不选择贷款的我,是真的差钱。

#从330i变成525Li,我有多重性格?

没错,330i和525Li的定位确实存在跨度较大的差异。而多重人格这事儿放在我身上就太夸大了,我就是个务实、看重性价比的普通消费者,所以和大多数人一样,加3万块钱能买到5系我觉得值,那就买吧。

#525Li动力弱不弱鸡?

绝大多数人关心的问题来了。这里我不给你们摆数据和参数,就说体验。就5系来说,530Li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肯定是要比525Li的低功率版本在体验方面更加的从容,但所谓的“激情”我看是你想多了。至于很多人说“530Li的动力才是5系的黄金动力版本”,抱歉,我觉得“黄金”这个词太模糊了,540i车主还没说话呢。

当然,如果我不差预算,肯定也会入手530Li,因为没人会嫌弃多出来的配置和多出来的68马力以及60牛·米的扭矩。而我现在的525Li在动力体验方面也不至于“弱鸡”,甚至我觉得还挺好。日常开车无非也就是碰到超车、出收费站的时候有意去踩深一点来获得一个加速过程,525Li不会让我没信心,反而在这两个情景下表现不错。因为发动机3000转以下的动力表现就足够代步,120km/h的时候转速也就是1800转左右。

除了525Li以外,530Li、530i、540Li、540i我都开过(所以有发言权),而且开的时间也都不算短。咱们还是就这之间销量最好、关注度最高的530Li来谈。我觉得530Li的绝对动力比525Li好不少这肯定是事实,这点你在中低速区间感受还是比较明显,我的525Li 0-100km/h的正常提速表现确实比较平淡,但官标8秒6,我自己实测能跑到7秒9。另外,60km/h-120km/h的实际表现确实还行,甚至120km/h以后的加速也比较畅快,之后就没法再说了。

#525Li配置是不是太低了?

嗯...确实是不高。现在最让我遗憾的是没有前排座椅腰撑,开久了腰肯定会累。然后就是无钥匙进入没有、换挡拨片没有、后排座椅靠背调节没有、360°全景影像没有,扬声器只有6个喇叭(音质不渣而且低音还行,530Li是12个)。

另外,525Li有不少增加体验感的配置是无法进行选配的,比如HUD、两个天窗、香氛系统、座椅通风、激光大灯、行车安全辅助、自动驾驶辅助、后排娱乐等等,当然525Li的普遍用户肯定也不会考虑这些配置。我唯一的选装是3000块钱的座椅加热,不贵,甭纠结,在北方必选。

不过呢,5系全系标配电动方向盘调节、两组座椅记忆、电动后备箱、后视镜加热,我个人觉得比E级和A6L基础配置做得稍微合理一些,我上次体验朋友的A6L 45TFSI带四驱的版本,发现方向盘还是手动调节呢,E 300L的后备箱还是手动关闭的呢,或多或少有些丢面儿。

#525Li使用感受如何?有没有瑕疵?

我自己这台车是2020年7月份购买的,目前马上开到16000km。除了上面的配置环节我没选配所造成的遗憾外(这怪我),我这台车有两点让我不满意。第一个就是中控台塑料饰板异响,开空调几乎每次都会响几次(热胀冷缩),遇到减速带或颠簸路面偶尔会响,用手按会响。这个问题我发现使用同款装饰板的车型几乎都有发生。再就是主驾驶车门在开启后,主驾驶的反光镜会出现异响,用手按也响,妥妥的装配细节做得不到位。

#525Li养车成本高吗?

这里我不发表感受只说你最关心的(钱)。先说油耗,我目前16000km的表显油耗是8.7L,使用的这8个月以来,每个月的平均里程基本相差不多,每个月大约花费1100+的油费。(99%加95号汽油,偶尔赶上8号加98号汽油,因为中石化每月8、18、28号98号汽油每升便宜8毛)

再说保险,第一年4S店上的全险费用大概是14000+(具体我又忘了)。至于第一年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保费是多少,我还没经历。

然后就是保养,4S店送了我10000元保养券,有效期3年。我首保的费用是1600+,还有3000km就该第二次保养了,具体多少钱我也不太清楚。但直到首保的时候我才知道4S店送的10000元保养券,每次最多只能用2000元,这算不算城市套路深?

#颜色可别买错了

如果你想买碳黑色或者宝石青这两个颜色,一定得确定好了到底是不是你想要的颜色,因为99%的人都会觉得碳黑色是黑色,宝石青才是那个阳光底下发蓝的颜色。其实是相反的,宝石青才是你想要的黑色,碳黑色是发蓝的颜色。当时我就被整迷糊了,后来仔细对比了一下才知道这个细节。

如果以上内容你看完了之后还纠结买530Li还是525Li,那就没啥必要了。若你不被预算所限,买530Li,如果预算限制了你,525Li也靠谱。肯定有人会说动力好不好的问题我用你说?我自己去试试不就完了。没错,但我要告诉你我买车的时候并没有试驾的机会,绝大多数的经销商都不提供525Li的试驾车,所以你的试驾成本也会比较高。好了,如果这篇内容帮助到你了记得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