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系比3系大多少经验(5系比三系大多少)

编/暴走

用户的购车预算如果在40万左右,还会选择国产车吗?如果和传统豪华品牌宝马3系相比呢?这样的问题相信还是会困扰着不少用户的,尽管能够拿出这个预算来购车的用户并不是非常多,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对此产生疑问,所以这次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下。

这里我们以蔚来ET5和宝马3系两款为例来进行对比,首先蔚来ET5这款车,蔚来作为国产新势力造车品牌,一直是将自己的品牌定位放在中高端市场,此前蔚来的创始人之一李斌也曾在公开媒体下不止一次表示蔚来的市场定位和竞争品牌就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豪华品牌。

相信大家很好奇为什么一个造车新势力可以有信心和底气和传统百年造车企业叫板,从蔚来ET5这款车来说,其实蔚来很大一部分底气来源于新能源领域,毕竟在新能源这个领域,传统造车企业的很多优势消失掉了,发动机、变速箱等等这些统统不再有,唯一的优势就只剩下了底盘、转向的调教以及车机工程这些。

而在失去了诸多优势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也就有了机会和燃油车一争长短,尽管新能源车型还有很多缺陷,但这并不影响其产品的亮点被大家所关注到,以蔚来ET5为例,其动力是远超传统燃油车的,这也是原本购车40万左右的用户根本就无法体验到的动力,但现在有了蔚来ET5以及其他纯电车型,也就有了尝试机会。

尽管有40万元购车预算的用户不可否认的是对汽车品牌是有一定需求的,但同样的他们对汽车的个性也同样很看重,品牌也不过是消费者们认可某个品牌的个性以及格调,如今蔚来ET5可以满足这个购车预算部分用户的认可,本身就是合理的,所以蔚来的销量一直不差,而蔚来ET5这款车同样被大家所看好。

相对来说,背着豪华车光环的宝马3系,优势同样比较明显,多年造车的经验,主打操控的整车调性以及经典的外观设计等等,这些都是大家选择宝马的理由,但近些年随着传统燃油车技术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瓶颈之后,所有燃油车开始有了趋同的现象,宝马也开始将更多的成本放在了看得见、摸得到的地方。

毕竟靠着性能、操控著称的宝马也已经很久没有拿出全新技术了,说白了传统燃油车向上发展的空间已经到顶了,想要再有突破已经很难了,所以强如宝马等车企也只能开始加入“内卷”大潮,再加上宝马此前被媒体曝出一些不好的消息等等,都会对其品牌以及销量造成不小的影响,但新能源汽车却刚刚起步,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所以对于用户来说,选择蔚来ET5,并不一定觉得蔚来就比宝马强,但一定可以买到宝马给不了的体验。

这里我们以同价位的蔚来ET5 2022款 100kWh(官方定价38.6万)和宝马3系 2022款 改款 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官方定价40.99万)两款具体车型来对比:

动力对比:

蔚来ET5作为纯电车,电动机最大马力490匹,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700N·m,官方给出其零百加速成绩为4.3秒,其满电续航为700KM。

宝马3系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400N·m,变速箱使用的是8AT变速箱,零百加速成绩为5.9秒。

对比来看,虽然宝马3系的动力已经很强了,零百加速也不错,但和蔚来ET5相比依然是黯然失色,两款车动力输出差距太大,尽管蔚来ET5作为纯电车,车身重不少,但其加速成绩依然比宝马3系出色得多,两款车在动力上完全没在一个级别上。

配置对比:

在配置上蔚来ET5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DOW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透明底盘、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变道辅助、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等等,这些在配置上的增加以及辅助驾驶功能也是西能源车型吸引用户入手的重要原因之一。

最后,仔细对比之后我们其实很容易理解,蔚来ET5虽然在造车实力上肯定是比不上宝马的,但这只是在工业标准上,如果在用户眼中,更多人看重的是全新的体验、更强的动力体验等等,这些是宝马3系或者说是40万左右这一级别燃油车无法满足的,但新能源可以,那么这一部分的用户也就有了选择蔚来ET5等车型的充分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