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座的客车超员百分之20是多少(客车超员百分之二十)

假如你驾驶的车辆已经满员

是否会选择让你的家人继续上车

陪你一同冒险?

也许很多人都存在侥幸心理

以为悲剧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但你是否知道?不管多大的概率

一旦发生事故

如何面对那些陷入悲痛的家人?

同时,不要以为没发生事故

就没什么事

客车超员的危害

比你想象中严重

小编带您看看一下超员被曝光的车辆☟☟☟

公主岭黑校车严重超员171%!农村派出所交通勤务室亮剑!

2月28日下午,双城堡派出所交通勤务室在对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时发现,驾驶人崔云驾驶自己的面包车(车牌号码为吉C7N297)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情况下从事校车服务并严重超员(该车核载7人,实载19人,超员171%)。

民警吴清爽等人拦停该车后立即对驾驶人崔云进行控制,同时清点乘车学生人数,并与学校取得联系请求派校车对学生进行安全转运。在与交警大队大岭中队取得联系后,中队民警席月波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对驾驶人崔云进行了交通违法处罚。

驾驶人崔云因驾驶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数据、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及行车证等四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扣留机动车,并处罚款20600元。驾驶人崔云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已由双城堡派出所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还敢超员?交警蜀黍约谈你没商量!

2月28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合心中队民警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除了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处罚外,还对该车所属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2月28日7时50分,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合心中队民警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对进出城的五类重点车进行检查和登记时,一辆白色面包车向出城方向驶来。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结果发现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实际载客8人,超员33.3%。

经过进一步核查,民警得知该车的驾驶员叫刘鸿飞。据刘鸿飞称,该车的所属单位为长春晨鹏文具礼品有限公司,当天早上是从兰家镇金都小镇拉工人去合心镇单位库房上班,结果到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时被民警查获。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随后,交通治安巡逻大队交通科和合心中队一同约谈了长春晨鹏文具礼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和违法驾驶员刘鸿飞,向他们通报了春运期间全国发生的涉及面包车超员引发的几起群死群伤典型事故案例,并与二人签订了《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该公司负责人表态,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车辆超员和其它交通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决不拿生命当儿戏。

此外,超员的还有他们~

违法时间:2018年2月25日

车型:大型卧铺客车

所属企业:湖北省浠水市雄威汽车有限公司

驾驶人:段立军

违法地点:京哈高速公路五里坡收费站

违法行为: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超过20%(核载45人,实载47人,超员2人)

处罚:500元罚款

记分:驾驶证记6分

违法时间:2018年3月3日

车型:大型卧铺客车

所属企业:黑龙江省鸡西市东方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驾驶人:金学文

违法地点:京哈高速公路892公里

违法行为: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超过20%(核载41人,实载45人,超员4人)

处罚:500元罚款

记分:驾驶证记6分

违法时间:2018年3月5日

车型:大型卧铺客车

所属企业:河南省濮阳市龙都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驾驶人:马春涛

违法地点:京哈高速公路五里坡收费站

违法行为: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超过20%(核载39人,实载43人,超员4人)

处罚:500元罚款

记分:驾驶证记6分超员的危害1 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2 容易爆胎、失控

如果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3 让逃生和抢救变难

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4 更易铤而走险

超员客车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

5 无座乘客最危险

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图:客车超员危害多

抗侧翻性能下降,更容易侧翻、倾覆。对超员车辆来说,载客越多,车辆重心位置改变越大,行驶中偏移、侧翻的概率也越大。

制动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延长。超员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容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方面的事故。

转向稳定性下降,侧滑、翻车风险大。客车超员时,后部重量变大导致重心后移,当达到一定车速时,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侧滑或翻车。

轮胎负载大,容易发生爆胎。超员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和温度均比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爆胎等事故。

长期超负荷运转,传动轴等部件容易断裂。若车辆长期处于超员状态,传动轴、车桥、车轮辐板、驱动车轮的半轴等部件长期超负荷运转,会发生突然断裂、抛出等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