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车折多少厘米(10年的车折旧多少)

交易量不断增大!二手车市场有望成为中国汽车消费新蓝海,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落地和实施,特别是减税、限制政策等“堵点”问题逐渐松绑,二手车市场有望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新蓝海。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2022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将突破1900万辆,并会向2000万辆发起冲击。

二手车行业是不是新的蓝海咱们今儿暂且不提,二手车的各项利好政策确实是实打实的惠及到每位购车人,选购二手车的人越来越多,不过选择什么年款的车是每一位购车人的第一问题。今儿,查博士就和大家聊聊买多新的车合适,超过10年的车还能不能买!

首先,从划算的角度来说,那么肯定是车子比较老一点更划算,因为二手车是年限越长,贬值贬得越少。一些10到15年以上的车型,可能一万块钱或者几千块钱就能买到,开两年后你会发现还能卖差不多的价钱,但是年限长也是有风险的,汽车的一些零部件老化和损坏比较严重。

如果买了一辆年限很长的汽车,又不了解其真实车况,很容易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就会不断的修车,花费更多的成本,所以综合而言,买时便宜但用时贵。

要省心划算,买车龄3年内的二手车

相比新车,价格能便宜不少对于一般人来讲,买车龄3年以内的二手车是最划算而且最省心的。参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上面说。1年车龄的二手车保值率基本上都在70%到77%之间,第2年、第3年的折价大概是6%。

说人话:和买新车比,3年以内的二手车能便宜不少的。特别是1年以内的二手车,直接就在新车价格上打了7到8折了,还不用交购置税,对不对?平时在算保值率的时候,都是按照新车的指导价以及二手车的成交价来算的,你看,就是这个道理。说人话:买二手车还能省去购置税的钱,对车龄极小的车子来说,又省去了一大笔开销。

再来看3-5年的二手车

3-5年时间的汽车,这种年限的车,如果作为家用车,行驶里程也就是在8万公里左右,再加上现在很多汽车都是质保3年甚至更长时间,所以在这个年限的汽车很少出现毛病,只要是检查车况没有发生大的事故,这种车型是很合适的。

因为这种3-5年的车,也就是2016年后的车型,这种车型的技术和做工已经很不错了,即使是国产车,质量也是可以保证的,跟现在的技术相比相差不了多少。

6年以上的二手车

假如是6~8年的车子,那么国产车的二手车,查博士就建议大家稍微慎重一点,因为6~8年的车子,再往前面推就是2015年以前的车子,国产车整个设计制造工艺,跟现在的国产车差别是蛮大的,所以这个时候的车子,再加上车子上了6年之后,它的毛病会多一点,考虑国产车的话,它的问题确实可能会多一些。

所以这个时候,查博士建议大家可以优先考虑一下合资车,合资车里面优先考虑几个大品牌的合资车。如果你还想再实惠一点,车龄再长一点,8年以上,如果你考虑品牌的话,那么建议大家可以优先考虑一下日系、德系的品牌。

因为同样的欧系、美系,在8年以后车子的很多橡胶件老化程度,是要比日系车更快一些的,所以你会发现八年以上的车子,不管是美系也好,欧系也好,更容易出现烧机油的情况。反倒日系车,由于那个时候涡轮增压的偏少,很多都是自吸的,所以车子的工况反倒会更稳定一些。

超过10年的二手车,一般人最好别买

对大多数的朋友来说,8年以上的车子,尤其是接近10年,甚至超过10年的老车,算了吧,再便宜也算了吧。

根据《二手车技术鉴定与评估改进》里面介绍:6年以上的车子已经处于衰落期了,10年以上的车子都已经是淘汰期了。除了漏油、漏水的老问题,发动机坏掉了,变速箱原地坏掉了,就非常麻烦了,油耗高、动力差这种都已经是小问题了。车虽然购买的便宜,但是车辆出现问题,维修保养可是个大头,修车的时候零配件可是按照新的豪华车给你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