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升机油桶多少钱(4升机油桶多少钱一个)

对于现阶段众多消费者来说,注重的不仅是产品的使用感受,更在意的是日后的售后护理。就像买手机也需要提前买维修套餐,买一辆新车也注重日后的保养和持续加油。一般情况下4s店都会给每一套项目出具清单,很难有车主对账查看。可有时就在已经付完的情况下才发现价格有问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日记者接到了浙江沈先生的求助,他表示自己的新车前段时间再次送店做保养,正巧碰上换机油的项目,随后店员也按照4升的机油收费。可让沈先生感到不解的是自己的汽车明明是规格为4升的机油桶,为何会加成5升机油的量呢?查看车主提供的清单后,记者发现上面也的确是4升装的机油,可费用却收取了285元!

按照一升机油57块钱来算,收取的285元明明是5升油的钱。沈先生说:“只要消费在我车上我都能买单,但不管多少钱都要让我消费的明白啊。”至于为何会多出一升机油的价钱,找到4s店后负责人表示:“加油的工作人员是一个新手,我们一般都会推荐先开5升,核算的时候再算钱,当时他直接开完5升就拿单子结算了。 ”

由于这次疏忽,4s店决定将此次费用免单,可沈先生依然认为这是店家的欺诈行为,坚持索要四次保养。在记者协商下,4S店再次向生先生表示歉意,并同意在赔偿方面与车主进一步协商。

此事一出引发了众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现在换个机油也要预估吗?同一种品牌同一个型号的发动机用量本来都是一样的,店家这么专业还会出错?这甩锅能力也是没谁了!也有网友表示:错了就是错了,如果客户没有留意,收钱之后也不会复查,更不会主动与客户联系退款。

笔者观点:

或许排量相同的车就连油桶的容量也都大差不差,店员加油时间长,总会下意识的将排量同样的车改成5升的油桶进行装载。虽然开完数据,但也要出去职守加完油之后确定用量。一次把预估单当成结算单虽是自己的失误,但却给车主造成损失,一单没有发现,给其他车主造成的损失又由谁来买单?

好在沈先生在第一时间发生了问题,并指出了4s店错误,但并不是任何时候都有改正的余地,只希望店家可以提升自己员工的职业素养和认真态度。发现问题后不仅要赔偿,更要做到以后不会再有出现失误的可能性。同时车主在加油后也要核对明细,一旦造成损失,必须要找到店维权。

今日话题:

大家遇到过因为疏忽,

4s店多收钱的情况吗?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