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元=多少元(35万元是多少元)

新华社长沙4月28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医保局获悉,4月28日起,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湖南省落地实施。这意味着置换人工全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降至7000元左右,置换人工全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幅达82%。

2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黎志宏教授和毛新展教授分别主刀完成了湖南省首例带量采购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手术,两位患者目前在术后康复中。此次手术中,所使用的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价格比集采前大幅降低,两位患者也由此成为国家组织的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湖南后的首批受益者。

湖南55岁的杨女士股骨头坏死,治疗效果不佳,医生建议置换关节,但考虑到昂贵的费用,她犹豫不决,忍受疼痛的煎熬。当听说人工关节降价了,杨女士来到湘雅二医院问诊,经过详细的术前检查和准备,终于完成了心愿,“以前做这样的手术,关节费要好几万,现在好了,只要几千块,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

黎志宏教授为患者进行手术(受访者供图)

黎志宏介绍,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是治疗因外伤、运动损伤、退变老化等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关节损伤、骨性关节炎等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能够极大程度恢复患者关节活动功能,明显提高生活质量。由于骨科耗材技术分类和组合复杂,因此人工关节价格较高,在骨科手术的医疗总费用中占比较大,给患者带来了较大的经济负担。

湘雅二医院骨科主任毛新展介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重,骨关节退行性疾病等患者日益增多。据统计,老年骨性关节炎患者增多,每年因该类疾病需行关节置换术患者增多。此次国家集采关节的降价明显,充分结合了患者临床需求和关节假体的类型、特点,让患者受益。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