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有什么赚钱项目(2015有什么赚钱项目吗)

文/Dong 审核/子扬 校正/知秋

最近几年,无论是当下年轻人“容貌焦虑”问题凸显,还是经济生活水平的提升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审美的要求越来越高,都促使“正畸”成为口腔赛道的风口产业。

而提及正畸赛道,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美的要求,隐形牙套问世之后成功将传统牙套推下神坛。相较于传统的牙齿矫治器,隐形牙套更为美观、更为舒适,或许只是在吃饭摘下牙套时,才会有人发现隐适美的存在。

进价1万卖5万

正式基于隐适美存在的各种优势,如今我国的隐形正畸市场正在不断崛起。

根据灼识咨询公布的相关报告数据显示:现如今我国隐形正畸的市场规模已经从2015年的2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5亿美元,平均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44.4%。

此外,有市场分析机构预测等到2030年我国隐形正畸市场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19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隐形牙套相较于传统牙齿矫治器更美观,但是价格却也更为昂贵。正所谓“爱美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隐形牙套在价格方面要比传统的牙齿矫正器贵2倍-3倍左右。

有业内人士曝料,在隐形牙齿矫正市场,一套市场价5万元的隐适美,进价一般只有1万元。进价1万卖5万,足以见得隐形正畸行业的暴利。

一个“暴利行业”浮出水面

正如笔者前文所说,一套隐适美矫正器的进价和售价差价能够达到4万元。那么,消费者为何愿意为隐形正畸行业的暴利买单?谁又在攫取其中的暴利呢?

消费者之所以乐意被隐形正畸行业“割韭菜,一方面,相较于传统的牙套,隐适美牙套在产品以及技术方面的体验更佳,使用隐形正畸矫正牙齿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患者的疼痛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现如今“颜值经济”不断崛起,为了更好的追求美,消费者乐意为隐形正畸这一牙齿矫正方式买单。

至于谁在攫取隐形正畸中的暴利?自然是各大牙科诊所。

对于消费者而言,正畸医生的服务价格可能是隐形正畸昂贵的关键,但是消费者实际支付的正畸费用中,相关牙科诊所拿到了大头。尤其是不少私立诊所隐形正畸的进购价格更便宜,由此相关诊所从中赚得盆满钵满。

有甚者年收入超8亿

当然,除了牙科诊所从隐形正畸行业中受益之外,上游正畸牙套品牌厂商自然也不甘示弱。据悉,牙套品牌商的毛利率可高达70%,有甚者年入超8亿。

作为正畸牙套上游品牌厂商中的佼佼者,时代天使在正畸行业混的风生水起。根据时代天使公布的相关营收数据来看,2020年公司营收从2018年的4.88亿元翻倍增长到8.17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了29.29%。

笔者了解到,时代天使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为5.71亿元,按照这一趋势发展,2021年时代天使的营收将再创新高。

对于未来的发展,时代天使方面表示未来将通过自动化智能制造技术以及3D打印技术的配备,更好的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扩大产能,及时满足客户的需求。

写在最后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当下的隐形正畸赛道发展前景广阔,但是随着入局者越来越多,为了抢夺市场“价格战”悄然打响,对于老牌隐形正畸生产厂商而言,如何更好的应对新入局者的“低价格战”策略,或许是继提升产品产能之后要考虑的重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