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的车购置税多少(60万的车购置税多少钱)


6月起单位和个人购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仅在新政实行的5天内累计减征税款334.87万元。

有用车需求的老板抓紧时间享受新政红利,目前政策提到的截止日期是到今年年底,哪些情况可以减征?如何办理申报?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是消费者购买汽车时缴纳的税收,税率为汽车售价(不含税)的10%。

计税依据

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含增值税的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享受优惠的单车价格,以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准。

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可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不含税价栏次查看。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收过购置税的车辆不重复征收。

>>>>减半征收

9座及2.0L以下,不含增值税<30万

如果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应纳税额=计税依据×固定比例税率

按照本次减半征收的政策优惠,购买一辆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可减免车辆购置税达15000元。

Tips

除购买外,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者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都能享受政策优惠。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办理申报。购置应税车辆当日就产生纳税义务,60天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通过电子税务局、“天津税务”App等线上方式,也可在全市车购税授权代办网点、驻车管所窗口等线下办理。“天津税务”APP

自然人纳税人推荐下载安装点击“车辆购置税申报”,进入申报表填写界面填写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自动带出发票代码填写发票号码,填写不含税价格,点击下一步并确认最新优惠政策享受确认页面,符合条件,选择“是”确定数据无误即可申报,显示申报成功缴纳税款,并可进行完税证明查询

电子税务局

登录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其他申报-车购税申报。

a.纳税申报功能,可选择手工录入,也可选择扫描发票、申报表等

b.需要先进行设备参数设置,安装扫描、打印控件并测试

手工录入需输入发票号码、发票代码、车架号码。

符合最新政策减半享受车辆购置税,选择“是”。根据提示操作,核实信息进行税款核定,核实无误后点击“纳税申报”按钮。

影像采集

完成纳税申报,进入资料上传界面,选择对应种类模块,选择图片上传,系统根据业务类型自动跳转至对应界面。

新能源免税车辆上传图片后可进行完税证明打印,业务完结。

税款缴纳

使用“二维码缴款”等方式通过银行app和云闪付进行付款。

缴款验证完成后,可依次打印“电子缴款凭证”和“完税证明”,征税业务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