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34什么时候开放(006345什么时候可以开放)


来源/视觉中国

回顾2018年,债市表现不俗,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全年平均收益率获4.2%。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债券市场投资机会仍在继续,稳健风格的投资者可以重点选择偏债类产品。而昨天起发行的农银汇理顺势推出农银永盛定开混合基金(代码:006534)就是一只满足投资者稳健理财需求的产品。

在基金投资策略上,农银永盛定开混合基金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即CPPI策略,在封闭期内将根据市场的波动、组合安全垫的大小动态调整债券类资产与股票类资产的比例,实现对股票等资产和债券等资产的优化动态调整和资产配置。

据了解,该基金在封闭期内,当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低于3%时,股票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当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高于或等于3%,且低于10%时,股票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40%;当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高于或等于10%时,股票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超过60%。即在控制下跌风险的同时,也争取分享市场上涨时的收益。

农银永盛定开混合基金采用18个月定期开放运作模式。和其他基金相比,定开基金具有流动性冲击小、杠杆空间大、收益更稳定等优势。事实上,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追涨杀跌是一个较难克服的人性弱点。不过,相较于一般的开放式基金,定开基金设置了封闭期,有助于投资者制定中长期投资策略,更好地把握交易性机会。此外,也可减少市场波动带来的心理冲击,淡化短期波动影响,坚定长期持有。

新民晚报记者 许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