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倍估值是什么意思(45倍估值是什么意思啊)

2022-04-11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传红对璞泰来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人造石墨龙头,膜材料新星》,本报告对璞泰来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94.85元,当前股价为136.5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2.69%。

璞泰来(603659)

产业链协同发展,形成负极&膜材料&设备三大板块。公司以负极材料起家,快速成长为人造石墨行业龙头,并随后通过东莞卓高、嘉拓进军隔膜以及设备产业,各业务条线之间具有强协同效应,共同助推公司成长。

负极龙头地位稳固,一体化助力成本优势强化。我们认为负极行业的资本&技术门槛在持续提升,未来将继续围绕产品性能&一体化两端竞争。公司是人造石墨行业龙头,21年出货近10万吨,对应收入51亿。公司在负极工艺有深厚的Know-how积累,掌握二次造粒、包覆、掺杂等优化工艺,在高端负极领域龙头地位稳固。产能方面,公司到22年底有望形成26.5万吨负极产能配套21.5万吨石墨化,石墨化自供比例提升至80%以上,并具有自主开发的厢式炉,成本有望进一步下探。

涂覆&基膜加速拓展,设备订单饱满。公司是涂覆加工龙头,绑定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公司21年出货涂覆21亿平,营收22亿,毛利率39%。21年底产能已达40亿平,预计22年出货有望达37亿平。公司在涂覆领域具备设备自研&原材料一体化(PVDF、纳米氧化铝等材料)布局优势,在产品品质及成本端有望进一步优化。公司在涂布机设备业务在手订单超30亿,并不断拓展新品类,新设华南产能有望提升获单能力。公司持股东阳光22年有望受益PVDF锂电产品行业紧缺,进一步贡献业绩增量。

发布22-24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发展信心。公司于2022年3月发布股权激励计划,目标22-24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6、40、54亿元,以21年为基准,22-24年业绩增速为48.6%、53.8%、35%,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投资建议

公司在负极领域保持龙头地位,切入动力电池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膜材料业务高增,设备在手订单饱满。我们预计2022-2024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7、44.1、58.5亿,对应EPS为4.28、6.35、8.42,对应PE为32.6、22.0、16.6倍,给予公司22年4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94.8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格局恶化风险,公司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风险,限售股解禁及汇兑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曾韬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4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9.0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2.9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9.0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璞泰来(60365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