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dk是什么意思()

小白在买电脑的时候最头疼的是什么?是硬件规格,五花八门的硬件规格让小白看的一头雾水,最后成功的掉进了商家的陷阱里。其实硬件规格并不是那么难懂,这一次就让我们给小白介绍一下一些简单的硬件参数知识。

首先是CPU,主频什么的由于太小儿科,这里就不多说了,其实对同一厂家同一代产品来说,区分性能最主要的方式通过缓存,核心数,以及超线程这些来决定的。这也是从赛扬到i9的主要区别。对同一代同一家的CPU来说,核心数越高,性能越强,缓存数越大,性能越强,而对于核心数量的产品,有超线程的性能大于没有超线程的。而对于不同的两家产品来说,还是去看评测吧。

举例:i5 4570T与i5 4570相比,虽然名字上只差了一个T,但是核心数上,4570T却比4570少了两个,三缓也从6M阉割为4M,虽然有超线程加持,但是性能却远远不如i5 4570。所以不能单纯从名字来判断一款CPU。

然后是主板。就一般DIY玩家来说,常见的主板总共有4类:E-ATX,ATX,M-ATX,ITX。就是我们常说的超大板,大板,小板,迷你板。

它们的规格分别为305mm*265mm,305mm*244mm,244mm*244mm,170mm*170mm。但是话虽如此,实际情况要复杂不少,就一般玩家来说,我不建议购买E-ATX规格的主板,因为它太宽了,机箱选择的数量上会大打折扣,不过因为厂商有时候比较奇葩,宽度在244~265mm以内的大板其实都可以叫E-ATX。同样的。尺寸在ITX与M-ATX最大的尺寸之间的主板,都可以称作M-ATX。比如华擎的H110M-DVS,虽然尺寸已经接近ITX,但是它仍旧是M-ATX对ATX来说,有时候你会买到一些很窄的ATX主板,但是因为它们的高度超过了M-ATX的高度,所以它仍旧叫ATX。在购买主板和机箱的时候,一定要看准机箱支不支持这个尺寸的主板,以免出现买到之后装不上的悲剧

就目前来说,还有EEB与STX这两种不常见的规格,前者多存在于服务器,而后者则主要见于NUC产品。而且由于尺寸太小,一般不会提供PCI-E扩展。

再次是显卡。对于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显卡来说 ,区分性能最主要的方式是通过流处理器的数量。你不用去理解太过复杂的东西,把它当成cpu的核心数就行。而另一个指标就是显存的位宽以及显存频率,以及核心频率。但是这个对比仅仅适合于同一代同一核心的产品,比如GTX970虽然有着1664个流处理器以及256bit的位宽,但是因为核心频率以及显存频率较低,以及流处理器效率的差异,实际性能不如只有1280流处理器以及192bit位宽的GTX1060。放到同一代产品来说,GTX1060有众多版本,3GB,6GB,以及5 GB。而性能上实际是5GB<3GB<6GB,造成这一原因主要是因为5GB版虽然显存容量较高,但是位宽从192bit阉割为了160bit,造成显存带宽不足,所以实际性能反而不如3GB版。

然后内存我们除了内存的频率以外,还经常会看到内存有一项CL=多少,比如就DDR4 3200的幻光戟来说,有CL=14与CL=16两个版本。CL是内存的延迟,一般来说,同一内存频率下,CL越低,则内存的延迟越低。比如CL16版的幻光戟,时序为16-18-18-38,而CL14的幻光戟则为14-14-14-34,内存每一个周期所需要的时间都会稍微减少一些。不过对于一般玩家而言,不是很需要去在乎内存的CL问题,首先要考虑的是内存的频率,其次才是延迟,而且低延迟的版本一般会比普通版贵好几百,不追求极致的话个人不建议去加这个钱。

最后要说的是电源。其实对于小白玩家来说,电源才是电脑里水最深的地方。因为各种虚标以及杂牌电源遍布市场。如何爬坑成了大问题。

那么首先是电源的虚标问题。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款电源,名称看似是450W或者其他功率的,但是实际功率远远达不到。比如爱国者黑暗骑士450DK,看型号,这好像是一款450W的产品,实际是额定300W,峰值450W的产品。那么如何确定一台电源的实际功率呢?最好的办法是看铭牌的+12V输出能力计算。比如这是航嘉450B的铭牌,它的+12V输出是12V 35A,12*35=420W,这已经完全达到了450W额定电源的水准,对于多路12V输出的电源来说,12V输出总功率之和即为电源的实际输出能力。

然后是80plus问题,最早80plus规范是很严格的,必须通过115V以及230V的转换效率测试才可以贴上80plus的牌子。但是就目前来说,80plus出现了EU版认证。这个认证只需通过230V的转换效率就可以贴上80plus的牌子。最典型的产品就是海韵的ECO430。这种产品虽然有80plus认证,但是却是严重缩水的产品,不支持宽幅输入,而且价格也不比普通版便宜多少,买的时候要尽量避开。

篇幅有限,这里就给大家说这么多吧。对于小白来说,多去学习一下电脑的主要参数是首要任务,这样才能在购买的时候尽量避开雷区,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欢迎点个赞,

在下面留言,

或者关注电脑吧评测室头条号,自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