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私模是什么意思(私模是啥意思)

怎么样选品用什么工具看数据选品,这类的文章已经很多,大濕就不想再深入分析。亚马逊选品做差异化产品大多数是私模,大濕做亚马逊运营之前有过多年的模具设计和产品设计开发经验,今天就给大家讲讲选品的私模产品。


很多卖家在选品时只会看选品工具的数据,但是在供应链产品开发方面的知识不甚了解。


比如选品数据一个产品市场需求很有潜力,而且没什么竞争,但是这个产品要做私模必须要找工厂开新模具,开模大概需要多少费用,然后很多卖家就不知道还要开模。


开模以后生产产品工厂还要最低下单量,比如化妆品,最低的下单量是3000-5000个,做大货时间需要多少天,这些基本的产品开发知识对很多卖家来说是很陌生的。


很多卖家了解到开私模产品的费用,起单量,交货周期长,感觉做私模搞不了。


你要是真想做一些差异化大的产品,就应该对供应商链这块有基本的了解。



一、需要开模的产品和开模具的费用

做差异化产品,你必须要知道什么样的产品需要开模,塑料产品必定要开模才能做出来。大濕有过多年的工厂产品开发设计经验,普通一套塑料模具从一万到几万,精密模具复杂模具双色模具十几万几十万不等,贵的上百万,其他各类材料产品也需要开模。


如果你不想开模又要做差异化产品,你只能选择做竹木、纺织品类产品了,这类产品不用开模,投入费用门槛低,但是门槛变低了,容易跟风竞争对手更多了。



二、工厂做大货的最低起单量

大多数小卖家资金有限,但是工厂启动机器生产需要最低标准的订单量来维持工人电费等开支成本,你下订单量越大工厂分摊的成本越低,工厂给你的产品单价就会更低。



三、产品开发周期时间和产品开发生产流程

一个新品从构思设计到开模生产交货需要多长的时间一定要充分了解清楚,一个新品设计变更修改有不确定性的时间,设计完成后交付工厂开模或打样,开模出来的产品需要装配几次来修改产品模具。这些都要在产品设计开模阶段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不懂的卖家要多跟工厂沟通了解时间和进度。


产品工厂第一次做大货采购材料物料需要的时间会比较长,必须跟工厂了解清楚,补货时间相对会短些。


因此,做私模产品成本高,生产周期比较长,想了解更多私模产品开发请工粽号搜索【大湿聊跨境】,大濕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