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最多跑多少公里(奥迪a6最多能跑多少公里)

汽势Auto-First丨徐磊

众所周知,在中国汽车市场,豪华车加长之风盛行。从国外引入国内的车型,要想卖得好,一个规定动作就是:加长。

也许有人不知道的是,这个加长之风的“始作俑者”就是奥迪A6。

作为中国豪华C级汽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奥迪A6从最早的公务用车到商务用车,再到国人喜爱的私家车,奥迪A6数十年来紧跟时代脚步,不断进化,持续引领车市。

目前在售的奥迪A6L是第八代车型(C8),尽管前款车型已经足够大,但全新一代奥迪A6L还是进行了一贯的加长处理。

新车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增长12mm,达到3024mm。车长根据版本不同提供了5038和5050mm两种车型。超5米的车长、超3米的同级最大轴距,意味着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执着追求。

这里不得不回顾一下奥迪A6的加长史,这样你就能深刻感受到奥迪A6的进化之路。

奥迪A6与中国的缘分要从34年前说起,不过那时并不叫奥迪A6,名为奥迪100,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后填补了国内豪华车市的空白,成为家喻户晓的公商务用车。国人对于“四个圈”的奥迪的初印象,也是从A6开始的。

1999年,奥迪A6决定在中国实现国产,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需求,奥迪方面将全球车型一下子加长了90毫米,车高增加22毫米,直接带来更大的后排乘坐空间,深受各界人士喜欢。相比同年代其它品牌车型来说,奥迪A6加长无疑是一次巨大的创新,也从此制定了豪华车入华必加长的定律。

随后,在2005年国产的奥迪A6车型,依然秉持着“加长”理念,新车在轴距上加长100mm,达到2945mm,并在名字处加入”L”标识,为此“A6L”也正式诞生。

但不同的是,这代产品不再是仅仅提升车身尺寸,而是与全球版车型(标轴车型)共同开发,更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此后,本土化研发也成为ABB和其他豪华品牌车型进中国的规定动作。

考虑到中国市场需求,2012年全新奥迪A6L车型上市,新车轴距正式突破3米,达到3012mm。车宽也增加了19mm,达到了1874mm。但新车车长减少20mm,为5015mm;车高降低30mm,为1455mm。虽然车长减少了,但超3米的轴距带来的乘坐空间更佳,并且轴距超标轴版奥迪A8车型(3122mm),也因此被称作“小A8L”。

事实上,奥迪A6不仅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建树,从商务到旅行,奥迪A6根据市场的不断变化,在品牌形象上也进行了重塑。

随着中国私家车市场的崛起,全新A6打破了上几代车型营造的官车形象,开始重点关注私家车市场,首先进入的是商务车市场,成为商务首选。之后汽车市场越来越年轻化,中大型轿车市场也开始展现出多元化趋势,于是更多更丰富的奥迪A6车型被陆续推向市场。

其实在2012年推出的奥迪A6L上就能体现出奥迪的转变,逐渐减少商务属性,加入全新造型LED灯组,配置上新增自适英巡航以及增强型MMI多媒体系统。从而开拓更大的私家车市场。

2019年奥迪推出了新一代A6L(C8)则是对未来豪华车的全新定义,既能满足商务需求又能兼顾年轻用户追求时尚运动的车型。新车基于MLB-EVO平台打造,外观上也有区别于前几代车型,设计不在是以商务为主反而更加年轻化,首次出现豪华与运动的“双脸”版本设计,分别为带有商务属性的致雅型车型和主打时尚运动的动感型车型,同时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用车需求。

随着年轻用户成为市场主流,跨界旅行车也逐渐进入大众视野,不仅能满足日常商务接待,还可以满足全家出行。后来针对当下汽车消费的多样化和年轻化需求,奥迪A6不断丰富产品线,将旅行版和个性化定制引入中国市场,带来纯正的德国瓦罐车奥迪A6 Avant与A6 Allroad。

具体来看两款车型整体相差不大,A6 Avant更适合家用;A6 Allroad车型加入黑色轮眉,整体造型更运动,且采用四驱系统。奥迪品牌作为豪华旅行车引领者,凭借独特旅行车美学设计和强大的产品力,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出行体验。

2021年,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奥迪A6全年销量超过15.6万辆,成为奥迪旗下最受欢迎的车型,也远超竞品奔驰E级。

紧跟电动化发展大潮。奥迪近日又发布了A6 Avant e-tron概念车,与传统车型不同,奥迪A6 Avant e-tron并非“油改电”的产物,而是基于奥迪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PPE纯电平台打造。新车将率先推出四驱版本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50kW,最大扭矩为8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将低于4秒,WLTP续航里程或超700公里,将持续的运动性与无限的日常可用性结合在一起,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对于奥迪而言, A6 e-tron Avant的意义不仅是一个车型的开始,更是一个品牌的革新。(部分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