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能干什么(10亿能干啥)

捐赠仪式现场。 牧原股份供图

中新网郑州7月6日电 (阚力)6日,在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大会上,该校1985级校友、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向母校捐赠10亿元人民币,共建农大牧原畜牧产业联合研究院。

河南农业大学是该省生命、农业科学等特殊明显的省属农业高校,已办学120年。牧原股份是一家从事生猪养殖与销售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包括仔猪、种猪及商品猪等,养猪业务布局全国24省(区)。

据悉,共建农大牧原畜牧产业联合研究院旨在提升养猪业全产业链发展水平,推进猪肉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化、人工智能和产业互联网发展。

秦英林在校庆大会现场发言时称,母校的培养让他们有了去发展、去创造、去报效祖国的能力。同时,他表达助力母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心愿称,对标建校146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瓦格宁根农业大学,河南农大较之晚了26年。

秦英林表示,中国是农业大国也是消费大国,中国的农业产业需要世界一流技术支撑。“着眼未来,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任重道远,未来可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