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什么股是龙头(519股市)


首先说明文章中所牵涉到的有关个股仅代表个人观点及仿真策略技术交流用,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推荐或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是自己的事,请大家自己控制风险。

重要资讯解析:

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研究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具体措施,鼓励平台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个人观点:数字经济确实是一盘大棋,一盘好棋,再加上空前的扶持,未来前景广阔,但对概念板块个股来说,鱼龙混杂,甚至于混水摸鱼的也不少,投资该板块一定要檫亮眼睛。

经济秩序将快速恢复!发改委最新发声:加大政策调节力度 将这样稳就业、稳物价

个人观点:必须加快恢复速度,否则下半年保增长将很难实现,但对股市显然是利好,特别是疫情复苏修复概念,将是好上加好。

3.202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同比继续走低。

个人观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价虽然在继续下跌,但里面的水分远远没有挤干,还可以继续挤下去。

仿真策略(数据汇总)

二.主要主流热点板块及概念解析:

1. 露营经济

露营经济热炒源于五一假期销售火爆所致,也是疫情反复使得人们对野外自由生活的向往,题材虽然小众,但实实在在需求确实给相关企业带来较高回报,不求奢华,源于真实,后期依然能够通过平民消费带来较好的预期

预期短线走势:短线强势整理后再度大阳突破,强者恒强继续看高一线

龙头个股:久量股份、开润股份、三夫户外(龙二)、绿茵生态、浙江永强、牧高笛(龙头)

个人策略:三夫户外题材概念多重加持,同时盘子较小,经过短期调整后再度涨停向上,引领该板块大幅上涨,具有王者风范。

2. 两轮车及共享单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娱乐及快乐中健身运动将是后期人们生活的一种常态,同时即安全又环保,何乐而不为。

预期短线走势:强势突破,后期还有新高

热点龙头:九号公司、深中华(龙二)、爱玛科技、久祺股份、三夫户外(龙一)

个人策略:依然对三夫户外情有独钟,叠加两轮车+氢能源+户外休闲

3.纺织制造

人民币持续贬值及出口受益,叠加超跌

短线走势:调整两天后再度大阳反包,趋势依然完好,看涨形态

热点龙头:华纺股份、开润股份、兴业科技、浙文影业、美邦服饰、龙头股份

个人策略:浙文影业浙江国资委收购,纺织+文化传媒,老树发新枝,值得期待

4.数字经济

可谓是中国屹立世界之林的一张重要名片,创新+便捷+科技,后期发展的重中之重

短线走势:利好刺激下的行情往往走不远,今天高开低走,回落明显,短期还有调整

热点龙头:亚康股份、英飞拓、荣联科技、国脉科技、证通电子、思特奇

个人策略:次新亚康股份,盘小滞涨明显,题材多多叠加抖音+头条+大数据

三 情绪热门前列个股解析:

新华制药0.56%:顶上三炷香,今天再度涨停后回落到近平盘,给安全出逃的机会,当然跑得越快越好。徐家汇10.00%:大徐确实很妖孽,最近调整反包再调整再反包,今天更是秒涨停,考虑到此位置用力过猛,明天看冲高回落中通客气10.00%:说了有龙头相,果然不负所望,连续涨停,从而带动板块继续向上,缩量一字涨停,预期一致没啥好说的。浙江建投-9.92%:说了坐到小板凳看戏数板的节奏,今天虽然盘中多有挣扎,但毕竟春水东流去;湖南发展-10.00%:两大板块龙头全部跌停,杀伤力不可谓不大,今天一字跌停,跳水刚刚开始;奥飞娱乐9.98%:或王者荣耀授权,喜得四连板,今天更是加速一字板,是一步到顶的节奏。宋都股份9.93%:说过虽然涉矿存在变数,但稀缺的玩意自然是人见人爱,若成了可以说攀上高枝了,即使不成也是以后的事。农发种业-1.95% :短线还有反复,但头部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建议吃得渣都不剩。长城汽车5.55%:几只蓝筹白马个股中最为强势的,最近表现亮眼,但就此说赛道股的春天来了,却是想多了,最多是严重超跌的反弹而已,千万把反弹看反转。怡亚通-7.69%:酒香不怕巷子深,收购的就或许真是好酒,但连续上涨已物有所值。

四 短期看好其他热点概念及,龙头个股:

储能(储氢)、充电桩

逻辑:汽车整车及上游零部件及锂材料,都有启动,下游充电桩及储能应有表现

潜在热点龙头个股:京城股份、雪人股份、动力源、数源科技、京泉华

个人策略:首选低位有补涨潜力的京泉华,同时动力源连续碎阳,可关注

2.疫情修复(旅游酒店、教育)

千金抗疫神药出现不管现在是停留在理论还是体内验证阶段,对疫情修复题材都是较大的利好,一旦成功将极大加快经济复苏的预期,特别是该板块严重超跌,具有极大的向上反弹动能

龙头个股:金陵饭店、天目湖、华天酒店、昂立教育、棕榈股份

个人策略:首选昂立教育,唯一一只业绩优良教育股,其次天目湖表现活跃

五 短线须回避概念板块:

大基建:

分析:两根大阴线显示调整继续

医药特别是中药

分析:短期涨幅过大,有调整的需要

六 大盘走势综合研判

1. 当前市场情绪及建议仓位配置

(1)市场整体情绪指数(沸点/过热/微热/微冷/过冷/冰点): 过热/微热

(2)赚钱效应(很好、较好、一般、较差、很差): 较好

(3)明日走势预测:继续震荡整理 ; 短期走势预测: 箱体震荡

(4)5.16~20号大盘可能振幅区间:3000~3150

(5)股市天气(晴/多云/阴/雨): 阴转多云

(6)建议仓位配置:60%

(7)市场热度顺序:创业板→科创板→沪深主板

2.上证短期走势

情绪上:强势震荡,多方占优,适合操作

技术:冲高回落,强势震荡

操作建议:短期有整理的预期和要求,低点3000点应具有强支撑

七.涨停并有望继续上涨或连板龙头个股预测

广博股份、三夫户外、奥特佳、亚康股份、奥特佳、鸿博股份

八.5.16~20号短期仿真交易策略(仅供参考)

考虑到短线稳健操作为主,高位及问题票基本不在选择范围内,包括大妖股,主要选择标的以稳健向上及调整到位为主要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