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豹子车牌多少钱(车牌顺子号和豹子号多少钱)

每个喜欢性能车的人,最终的梦想可能都是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跑车。但是在那昂贵的售价面前,钱包又似乎显得有些苍白无力,就算退而求其次买辆轿跑,售价也基本在20万往上。这其实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朋友想买影豹(图片|配置|询价)这款车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不到15万元的价格,就能享受一次专属于自己的“速度与激情”,这对一个热爱性能车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虽说影豹售价不高,但到底要月薪多少才能养得起影豹呢?今天小编就以影豹2021款 270T 影豹J16版(12.8万元)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

一、油费

影豹J16版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L,但这只是一种理想状态,就算天天跑高速也不见得能跑到这个油耗水平。大部分车主的实测油耗大概在7.2L左右,小编这里就以7.2L为准进行计算。这款车加的是92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7.41元/L,如果按照每天60km的行驶路程来算,那一年就是21900km,那一年的油费约为11684元,平均每个月油费开支就是974元。


二、保养费用


影豹的小保养周期为5000km,大保养周期为20000km。而厂家有赠送首次保养,所以第一次5000km的保养是免费的。10000km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芯片=736元;15000km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芯=448元;20000km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燃油芯片+空调芯片=861元,所以第一年的保养费用大概为:736+448+861=2045元,平均每个月约花费170.4元。

三、保险费用


除了加油费之外,买车险也是一个重要的必选项。毕竟万一与豪车发生碰撞,自己买的保险额度又比较低,保险理赔后剩余的费用就得自己支出。以影豹JI6为例,如果购买交强险+商业保险的话,价格为950+4799=5749元,此外还要车船税需要缴交,大约360元。那第一年的保险总花费就是5749+360=6109元,平均一个月就是509.1元。

四、高速费、洗车费、停车费


一年下来,跑高速肯定是免不了的,一年的高速费用就按500元算,平均一个月42元;一个月个星期洗两次车,洗车费一次30元,一个月就是60元;如果没有买停车位,每个月租用的话,小编所在地的平均月租金约为300元,那所有杂项的月均费用就是:42+60+300=402元。

如果汽车没有发生刮擦、没有违章罚款的情况下,以上所有开销加起来为:油费974元+保养费用170.4元+保险费用509.1元+杂项费402元=2055.5元,如果是全款买车,那影豹的月均养护费用是不高的;如果是贷款买车,按三年来算,除去首付,每月的还款金额大概在2170元左右,算上月均的养护费用,每个月的花费大概在4225.5元,整体开销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全款买车,月薪5000养个影豹还是比较轻松的,但如果是贷款买的,月薪基本得7000往上才能够养得起,毕竟生活也得开销。所以如果是你,你养一台影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