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怎么罚款多少(超高一般罚多少钱)

9月6日20时许,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接情报信息,在河西区中环线广东路附近,一辆红色小货车涉嫌超高违法,存在通行安全隐患,且影响路面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20点10分在大沽南路沿线拦截了该车辆。

该车驾驶人承认存在侥幸心理,为了减少往返的次数,所以超高运输废品。交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随后由属地小海地大队交警依法针对该车辆“闯禁行”“超高”等两项违法行为,对驾驶人予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1分,并责令其对超高违法行为进行立即整改,直到消除交通违法行为才予放行。

货车超长超宽超高

有哪些危害?

01

遮挡视线

货车本身就存在盲区大的问题,如果装载的货物超长超宽超高,很容易遮挡后视镜视野,扩大盲区,更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02

挤占车道

超宽货车很容易挤占其他车道,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容易在与它车会车时发生剐蹭,影响货运安全;

超长货车在转弯时也需要占用它车车道,转弯处本来就视野狭窄,如果对向来车刹车不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03

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

超限货车因为货物超出车体一部分,如果加固不到位或者被其它车辆剐蹭到,很容易发生遗撒,不及时处理的道路遗撒物,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危险。

04

货车超高,危害更大!

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而且在很多城市都有限高的情况,很容易出现货车剐蹭或者被卡在桥上、限高杆下的情况,容易引发道路拥堵。

交警提示:

超高、超宽、超重的货运车辆

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驾驶人要时时刻刻谨记、遵守交通规则

别让“载货”成了“载祸”

更别等到事故发生才感到后悔

来源: 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