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框触控 什么意思(触摸边框原理)

苹果未来的手机将会采用如何的外观设计呢,外媒发布了一组有关的概念渲染图,在这组概念渲染图中,这部全新的苹果手机被命名为iPhone12Pro,在外观设计上可谓是颠覆了目前传统手机的外观设计,整个机身没有设计实体按键,同时刘海屏和充电接口也都被取消了。

iPhone12Pro目前从外观上能看到的最直观的变化,主要是集中在屏幕正中间的刘海屏已经看不到了,同时机身侧面的实体按键也完全看不到了。目前外界对iPhone12Pro的关注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刘海屏的设计方面,不过在这组概念设计图中,外媒将iPhone12Pro的外观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在这组概念图中,iPhone12Pro在机身两侧将所有的实体按键全部取消,可以看到iPhone12Pro在机身的左右边框中设计了多个可以进行触控的菜单。iPhone12Pro将状态部分的蓝牙、WIFI等等相关信息状态显示的快捷菜单和电源设计在了同一侧,而很多常用的快捷菜单则被设计在了和音量大小调节的按键一侧。


iPhone12Pro不光实体按键已经被完全取消,同时机身底部的有线充电数据接口也被取消了,看样子iPhone12Pro未来将会是完全依赖无线充电来给电池充电。不过对于数据的传输问题实际上也比较简单,通过云传输就可以完成数据在各种设备上的传输。


iPhone12Pro的机身部分设计也非常有趣,采用的后置摄像头从原来的三颗镜头提升为四颗镜头,并且后置摄像头的排列方式也发生了完全的改变。从概念渲染图中的后置镜头外观来看,iPhone12Pro可以明显看到的后置三颗摄像头的尺寸基本上保持一致,但是多出来的那一颗摄像头则在镜头表面覆盖了一层特殊物质。实际上外媒表示,iPhone12Pro新增加的这颗摄像头,内部包含两个小尺寸镜头,主要还是作为拍照的辅助作用,对于提升iPhone12Pro的成像效果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iPhone12Pro除了刘海屏取消,有线充电接口取消,同时还在手机两侧边框设计了触摸操控,后置摄像头采用浴霸四摄之外,机身的内部硬件参数也会得到提升。据称iPhone12Pro将会采用全新的A14处理器,并且在双向无线充电技术上也会有着非常不错的提升。目前来看,想要在手机边框两侧均设计上触控快捷菜单,还是需要一定的工业设计能力的。

如果iPhone12Pro真的按照概念渲染图中的设计,采用A14处理器和双边框触控快捷操作,上市发售的话你会第一时间支持并且购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