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SUVDHWL452多少钱(东风本田suv车型报价240)

文:懂车快报 杨万科

新能源汽车市场又迎来了一股“新势力”。从2018年造成立项、启动产品研发,到2021年首次公开亮相,自游家品牌的首款产品自游家NV终于在2022年得以面世。

自游家品牌走的是纯电动(BEV)和增程式电动(EREV)两种不同的技术路线,而自游家NV针对用户日常通勤和长/短途户外出行的用车场景,推出了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版本,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更自由。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大趋势,但纯电动车未必是目前的最优解决方案,所以同时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解决方案,对于那些想要尝试新能源车型,又存在一定"续航焦虑"的消费者而言是友好的,降低了他们购车的心理门槛,也保障了使用体验。

设计野性又不失稳重,车身配色命名特别

自游家NV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车身长/宽/高为4915/1962/1755毫米,轴距达到了2910毫米,为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

自游家NV的设计颇具特点,带点野性的同时又不乏灵动,其外观设计融合了自游家品牌强调的城市探索风格,双轨环形车灯似乎充满了对探索的渴望,与主动进气格栅结合观感整体性较强。

C柱位置采用了带有金属质感的盖板,并且还加入了数字感动态充电指示灯,车辆在充电时此处会显示充电百分比,便于用户确认当前电量。

自游家NV的车尾造型很独特,贯穿式灯带和车头相呼应,灯带下方还有一部分内凹的设计。尾翼采用了一体成型的火山口造型,集成了顶部扰流板和侧风翼,并且也将雨刷器嵌入到了尾翼内,减少风阻的同时观感上也更加简洁。

自游家NV的车身配色命名比较有趣,纳米布沙漠红、蒙特沃德森林绿、川西墨石灰、乌尤尼盐湖白等6种颜色,以各地自然风光命名,传递出一种对远方的探索精神。

车身安全性方面,自游家NV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整车高性能材料使用超过80.1%,其中抗拉强度达1500-2000兆帕的超高强度材料占比35%。车身按照2021版C-NCAP五星标准打造,且以中保研安全G级(优秀)为标准开发。

配备前后双电机,“零百”仅需5.9秒

自游家NV基于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推出了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形式:纯电版车型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550公里;增程版车型搭载1.5T四缸发动机,CLTC工况综合续航1257公里(WLTC工况综合续航939公里)。

自游家NV增程版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配合上快充和家充,在城市通勤的场景下使用足够便利。若是涉及长途出行,用户也能在途中给车辆加注92号汽油,能源补给也很便捷。

自游家NV配备的iAWD智能双电机四驱系统,支持运动、越野、弹射、湿滑路面等7种驾驶模式,前后双电机的设计为车辆在不同驾驶模式下体现出性能差异化提供了硬件基础。

自游家NV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其中增程版车型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70千瓦,最大扭矩526牛·米;纯电版车型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80千瓦,最大扭矩452牛·米。在这样的动力规格下,自游家NV的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9秒,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是比较出色的。

此外,自游家NV配置了220伏对外放电接口,支持6千瓦(救援模式)及3.3千瓦两种放电功率,能够满足用户在户外或旅途中的更多应用场景。

能效比是新能源车都非常关注的一点。自游家NV增程版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其最高热效率可达到41.07%。前电机功率为130千瓦,采用了油冷技术,能够主动冷却电机温度;后电机功率为140千瓦,功率密度比超出上一代电机30%,达到了2.36千瓦/公斤。而自游家NV纯电版车型则配备了热泵空调,相比传统的PTC空调能耗最大可降低60%。

最后是消费者都很关心的电池安全部分。自游家NV的解决方案是,采用高性能材料的复合防护策略,可有效防止碰撞、托底和尖锐物体穿刺对电池仓造成伤害。自游家NV的电池模组由陶瓷硅橡胶完全覆盖,电芯间填充气凝胶材料,如遭遇不可避免的碰撞时,这样的设计能够保护电芯在受到撞击时不冒烟起火,同时气溶胶和硅泡棉还为电池仓提供密封效果,整体电池仓防水等级超过IP67级别。

总结

自游家NV进入的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并不平静,前有理想ONE和岚图FREE夺得了市场先机,后有同样作为新人即将加入“战局”的AITO问界M7。但自游家NV仍有机会在这个市场施展拳脚,毕竟同时具备纯电和增程动力车型的对手并不多,以其产品力如果搭配一个有足够说服力的定价,市场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