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为什么不能拍照片(佳能为什么拍不了照片)

在单反相机时代,佳能凭借EOS系列单反的出色表现,有着非常广泛的用户基础。在进入微单时代后,佳能EOS R系列也成为了众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首选相机。去年,佳能推出了全画幅微单相机EOS R5和EOS R6后,两台相机性能十分出色,特别是佳能EOS R6,凭借着极高的性价比,成为了很多摄影爱好者的首选 。

佳能EOS R6之所以关注度极高,在于佳能从设计之初就为EOS R6做了十分精准的定位。佳能EOS R6采用了与佳能旗舰单反EOS 1 D X Mark III同款的2010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并配置了最新的Digic X影像处理器配,强大的算法可以有效降低高光度下的噪点,保证了成像的画质,同时也提供了出色的宽容度表现。在对焦上,EOS R6最大支持-6.5EV情况下的自动对焦,即使在肉眼已经不能看清的黑暗情况下,也可以带来精准的对焦体验。

看了上面的硬件参数,佳能EOS R6足够出众。对于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来说,一台相机,参数只能代表它的配置出色,“好不好用”才是判断这台相机的标准。佳能EOS R6采用的201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有非常高的画质和宽容度表现。

佳能EOS R6拍摄

佳能EOS R6拍摄照片100%放大

从实际拍摄表现看,佳能EOS R6的成像表现出色、色彩还原准确。将EOS R6拍摄的照片100%放大查看细节,照片中的细节记录都非常丰富,延续了佳能相机一贯在成像上的稳定表现。

在感光度方面,佳能EOS R6最高支持ISO 102400的原生感光度,也证明佳能EOS R6在控噪上会有不错的表现。从夜景实拍的样片来看,手持佳能EOS R6在感光度ISO3200时拍摄拍摄的夜景照片,照片整体的画面非常纯净,控噪表现非常出色,足见佳能EOS R6在高感光度下的成像画质依旧维持了极高的水准。另外,最高可到ISO 102400的原生高感保证佳能EOS R6在极暗的环境下也能完成拍摄。

佳能EOS R6夜景拍摄(手持、 ISO3200)

佳能EOS R6夜景拍摄(手持、 ISO3200)

除了画质表现外,佳能EOS R6在宽容度表现也很出色,在拍摄时选择RAW格式图像,即使曝光降低-3到-4挡,后期借助Camera RAW或者Lightroom等软件,也很容易调整恢复细节。所以,使用佳能EOS R6拍摄时,无需担心大光比、逆光等环境下拍摄的照片造成最终画面细节的丢失。

原始照片

经过Camera RAW调整后的照片

上面的照片拍摄逆光环境,通过Camera RAW对照片进行调整之后,照片亮部和暗部细节清晰可见,这也足见佳能EOS R6的宽容度表现非常优秀。

佳能EOS R6拍摄

佳能EOS R6拍摄

佳能EOS R6拍摄

佳能EOS R6拍摄

佳能EOS R6拍摄

除了画质之外,对焦性能也是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选择相机最关注的功能之一。佳能EOS R6搭载了佳能第二代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可以覆盖百分之百的画面范围,提供了人眼对焦、鸟眼对焦在内的多种对焦模式选择。在连拍性能上,佳能EOS R6具备了最高20张/秒的高速连拍能力。

佳能EOS R6鸟眼对焦演示

佳能EOS R6的鸟眼对焦是在对焦上的一次创新,也是目前业内唯一支持鸟眼检测对焦的全画幅无反相机。配合上EOS R6高达每秒20张/秒的连拍速度, 让“打鸟”这种曾经看似非常有难度的拍摄题材也变得非常容易。

佳能EOS R6高速连拍焦点展示

除了拍摄性能出色外,佳能EOS R6的操控也延续了EOS单反的操控方式,再加上背后3英寸多点触控屏幕,可以如操控手机一样,通过滑动屏幕的方式调整光圈、快门、曝光补偿、感光度等拍摄参数;也可以利用触控屏幕完成对相机一些功能的快速设置,如高速连拍、对焦方式、白平衡、图像尺寸等。

总之,不论是职业摄影师还是摄影发烧友,佳能EOS R6都是目前市场上值得关注的相机产品之一。佳能EOS R6有着非常好的画质表现,成像色彩细腻、画面细节丰富、高感控噪出色、强悍的对焦,加上20张/秒的高速连拍,即使面对苛刻的拍摄环境,也能保证你不会错过身边任何瞬间。另外,佳能EOS R6的15999元的机身售价,让这台相机成为了目前性价比最好的产品之一,再加上RF卡口镜头群的支持,让EOS R6都成为微单相机中极具性价比和实力的产品。

(77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