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卖卡的叫什么(健身房卖卡的可以叫什么)

实习生 王沫初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近日,消费者郭女士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https://tousu.thepaper.cn)反映,她于10月16日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花费1200元购买了一张被标注为个人卡的威尔仕健身卡,并与卖家约定前往威尔仕合生汇分店办理转卡手续。

郭女士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的购买记录。受访者供图

郭女士称,当日卖家并未到场,她在门店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缴纳了共计1531元的转卡费,随后被告知由于这张卡是公司福利卡而非个人卡,转卡的合同与相关卡号已经被发给该公司的人事部。她说,卖家得知这个情况要求撤销交易,称转让福利卡的事不能被公司发现;而健身房工作人员则表示退回转卡费要扣30%的手续费,并强烈推荐郭女士补款办理一张新的会员卡。

由于当日时间较晚,郭女士决定改日再处理此事,但随后她在该二手交易平台上发现卖家又重新上架了转卡的购买链接,并看到其他网友分享的与自己相似的威尔仕办卡经历。郭女士认为,网站上的卖家与健身店工作人员系互相串通,“做局”诈骗自己办理健身卡。

对此,威尔仕健身合生汇店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正在调查此事,当前已为消费者办理退款手续。

消费者投诉:

郭女士介绍,她于10月16日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花费1200元购买了被标注为个人卡的威尔仕健身卡。由于卖家称该卡需要到线下门店办理转卡手续,郭女士便与卖家相约当日前往威尔仕上海合生汇分店办理转卡手续。

郭女士说,当天卖家声称临时有事无法前来,已交代门店工作人员相关事宜,郭女士可直接前往办理;随后郭女士便在该门店员工的指引下缴纳了共计1531元办理转卡手续,其中531元是门店收取的转让手续费,1000元是将转给卖家的保证金。

郭女士表示,在门店缴纳费用之后,自己便在该二手交易平台与卖家协商一致退款;可随后被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告知,转卡手续已办好,但该卡并非卖家所称的“个人卡”,而是“公司福利卡”,因此转卡后变更的合同及相关卡号已发往该公司的人事部。

郭女士称,她讲这一情况反馈给卖家后,对方紧急联系自己要求撤销交易,表示转让福利卡的事不能被公司发现;然而健身房工作人员则称,若退回1531元的转卡费需扣除30%的手续费,极力推荐郭女士补交剩余款项办理一张新卡,其办卡方案在几千元至一万多元不等。

郭女士见状要求办理全额退款,但与健身房工作人员协商未果,她称因考虑到当日时间较晚,决定改日再处理此事。但随后她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发现卖家又重新上架了转卖该卡的购买链接,并看到多名网友在某平台上分享的与自己相似的威尔仕办卡经历。

郭女士提供的截图显示,这几名网友的发文最早的在2年前,最近的在3个月前,均提到了自己先在二手平台上购买威尔仕健身卡,缴费办理转卡手续后被告知是公司卡,该卡存在相应隐患或问题,但退费会被扣取手续费,随即被健身房工作人员推荐补交费用办理新卡。

郭女士认为二手网站上的卖家与健身店工作人员互相认识,系串通在一起“做局”诈骗自己办理健身卡。

随后,郭女士联系了威尔仕健身房的线上客服。郭女士提供的截图显示,她在门店缴纳的1531元“转卡手续费”被线上客服回复是一笔“会籍定金”,称只有购买正价卡才可退款。

企业回应:

10月19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了威尔仕健身。其合生汇门店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已知悉此事,正在调查情况,当前郭女士的订单已在退款过程中;但对于消费者提出的“几人做局售卖健身卡”的质疑,威尔士健身并未作出更多回应。

郭女士表示,澎湃新闻介入后,她已于10月19日前往门店办理退款手续,目前已在门店工作人员指引下,补款至1800元办理了新合同,随后申请了7天无理由全额退款,最快2周到账,并获赠了一张2周体验券。

责任编辑:崔烜

校对:栾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