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上车牌费用多少钱2015(鞍山上车牌照多少钱)

一场暴雨过后,会导致部分涉水车辆丢失车牌。有些人却打起了歪主意,好像看到了发财的商机,公然在路边贩卖捡来的车牌。

2019年8月11日,辽宁鞍山,许多车辆的车牌在一场暴雨中被冲掉了。一名男子在雨中捡到多张车牌,在利益的驱使下,竟然将捡到的车牌,摆开平铺在一辆黑色的轿车上,然后拍摄成视频,挂到网上寻找失主。

在视频中男子声称,谁家的车牌照丢了,可以到他这里来领取,如果有认识的,帮忙转发一下。

一名丢失牌照的车主,在刷视频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自己丢失的车牌。随后赶到男子指定了地点后,该名男子明确表示:一张车牌50元钱,要不然别想拿走,车主在无奈之下付款,事后气不过选择报警处理。

随后,民警找到该名卖车牌的男子后,告诉他这样做不对,如果非要管车主要钱,那就是非法侵占,并要求他马上给车主退钱。

虽然捡车牌的人,在积水中捞起车牌,还给失主保管,表面上看,既付出了劳动也花了时间,向车主收取一定费用,看似很合理。但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捡车牌的人借机“勒索”,车主不给钱就不还车牌,这样明显就触犯了法律,也背离了捞车牌的道德初衷。

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往往就在一念之间,对于水中打捞车牌赚钱的市民来说,切记不能为了赚外快而逾越了法律的红线,将自己置于法律和道德的审判台之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