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荣放油箱多少升(2017荣放油箱多少升)

很多人在外忙碌一年,可能都很少回家。有些时候是为了打拼事业,有的是为了家庭或者孩子,或者有些人距离太过遥远,所以回一趟家过路费+高额的油费所以也只好选择不回家了,毕竟在外拼搏的打工人其实都不容易。今天笔者给那些在外拼搏的打工人们带来的这台车一直以来都是这个级别的“热门车型”-一汽丰田RAV4荣放,今天笔者一改之前的评测风格。笔者从用车环境、油耗表现以及行驶品质等方面,以实际出发来给大家带来这一期的用车小报告,希望大家对这台车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首先笔者交代一下本次评测的环境,本次以大家实际用车环境出发,以太原市内实际日常通勤来评测这台车的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本次实测环境为市区内路段占比百分之五十,环路和快速路占比各百分之二十五,那么笔者在太原市区内行驶200km。然后走高速从太原市大盂镇高速口上高速到太原市清徐县高速口下,这段路程正好将近100km。最后从清徐县走快速路滨河西路然后换滨河东路快速路从南到北穿越了大半个太原市行驶了整整100公里回到太原市区内。本次评测全程400km,笔者实际跑了整整7个多小时。主要的时间就是在市区路段用时最多,赶了个早高峰走走停停路段,像高速和快速路段基本上都是盯着限速跑。

本次出行也大概涵盖了大部分用户的市区内通勤路况,全程有市区路段也有市区快速路还有高速路段。接下来笔者分享一下今天评测的车型,这台车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2021款改款双擎 2.5L CVT两驱精英版,这台车搭载着一台热效率高达41%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混动系统综合功率160kW。其实真正意义上这种混动车型最佳的用车环境应该是市区,那么今天笔者给大家分享一下最关心的油耗数据,首先RAV4荣放在太原市区内实测百公里油耗为4.7L,而在高速路段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5.2L,这台车的油箱容积为55L,且这台车推荐加注92号汽油,那么以目前太原市中石化92号汽油价格7.1元/升为例,RAV4荣放加满一箱油需要花费390.5元,这台车笔者行驶完全程400km之后,这台丰田荣放表显续航里程还有606km,基本上可以说加满一箱油可以跑1000km出头,这还是很厉害了,这个油耗表现对于哪些在外漂泊的打工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油耗表现说完了接下来说一下这台车的驾驶感受以及底盘表现,这台RAV4荣放基于丰田引以为傲的TNGA架构下来,让这台车的指向性很精准,无论是市区代步还是跑高速都可以说是指哪打哪。而且整个底盘调教很紧致,丝毫没有发散的感觉,这台车支撑性表现也不错,高速超车很有信心,没有那种发飘的感觉。最值得称赞的是,这套底盘能把舒适性和支撑性达到一个很高的平衡点,以至于这台车走烂路,滤震性表现也不错。

最后就是行驶品质以及空间表现了,首先就是大家最关心的隔音静谧性表现,反正笔者这一趟下来,高速路段胎噪比较明显,但也不像本田CRV后排那么吵。最关键是市区代步,基本上可以把很大一部分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隔绝在车外,总之就以同级别日系车型来看,笔者印象中这台一汽丰田RAV4荣放是最好的。本次出行全车共3人,我开车拉着我的父母,他们坐在后排,整个空间表现还不错。全程就中间去了一次服务区,跑完全程走7个多小时也没有很累的感觉。后备箱平着放两个24寸行李箱还是绰绰有余的。

总结部分笔者认为从这一趟出行体验下来确实这台混动版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还是很令我满意的,如果大家开着这台RAV4荣放每天上下班市内通勤路程比较长的话,加满一箱油可以跑1000km出头,这个表现属实让笔者感到非常满意。那么车圈一直有句老话,“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它”。大家单纯看这句话可能有点夸张了,但是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来丰田这套混动技术不仅油耗低且稳定性高的实力不是吗?所以笔者真心希望这些在外漂泊的打工人,可以买到这样一台经济实惠的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