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旗下什么时候开播()

《理想照耀中国》后,又一献礼剧《百炼成钢》上星将播,群星云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不少献礼剧已经陆续登陆荧屏。


年初一部《跨过鸭绿江》和《觉醒年代》,不仅让大家看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志愿军的英勇无畏,也看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这段恢弘大气的历史画卷。这两部剧的主演不是老戏骨就是实力演员,让观众过足了瘾。



5月4日,又一部献礼剧《理想照耀中国》开播了,该剧可谓群星云集,陈都灵、成毅、邓伦、靳东、赵丽颖、谭松韵,几乎集齐了大半个娱乐圈的上百位知名演员,该剧一开篇就为大家送上了《真理的味道》,特有的年代感,精美的服化道,以及靳东儒雅的扮相,让观众十分入戏。



而在《理想照耀中国》热播之际,最近又有一部革命献礼剧即将和观众见面了,该剧叫《百炼成钢》,共40集,已经确定在今年6月中旬上星湖南卫视,于金鹰独播剧场开播。



与目前正在热播的献礼剧《理想照耀中国》相比,《百炼成钢》讲述的故事也比较特别,该剧以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为主轴,通过八首经典歌曲,串起八个板块。这八首歌曲分别为《国际歌》《万里长征》《黄河在咆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可爱的人》《歌唱祖国》《为希望祝酒》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这些家喻户晓的歌曲,熟悉的旋律,其实包含了在建党百年这段峥嵘岁月之中,包含了无数先烈英勇作战,无数党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


值得一提的是,《百炼成钢》的质量也丝毫不用担心,该剧的导演毛卫宁是一个谍战、战争类题材剧的奇才。此前就凭借《十送红军》《英雄无名》《怒火英雄》以及《兵临旗下》等剧在圈内名声大噪。



除了主创班底之外,该剧同样也是群星云集,丝毫不逊色于《理想照耀中国》。该剧集齐了王雷、陈晓、汪涵、王劲松、郭晓东、佟丽娅、张新成、佟梦实、朱刚日尧、刘威、彭小苒等知名影视明星。


其中,让人比较感兴趣的应该就是王雷、汪涵、陈晓、夏德俊、朱刚日尧、刘威等演员扮演的角色了。



王雷扮演的是毛泽东一角。这不是王雷第一次扮演毛泽东,早在10年前的革命战争剧《风华正茂》中,王雷就扮演过这个角色了。回顾王雷的演绎生涯,其实他出演过的大多都是革命战争剧,想必这与王雷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身份的影响分不开。



汪涵此次扮演的角色是李大钊。从剧照来看,汪涵扮演的李大钊戴着眼镜,留着两撇胡子,似乎有点伟人的神韵,不过汪涵毕竟是主持人身份出身,如今也算跨行了,对于他的演技,很多观众还是保留看法的。



陈晓出演的是瞿秋白一角。陈晓一直都是圈内的实力派演员,他的古装扮相更是飘逸俊朗。如今她扮演的瞿秋白是个学贯中西、博古通今的知识分子,也是个百折不挠和临难不屈的人。



夏德俊扮演的是周恩来一角。从剧照来看,夏德俊的眉眼中还是能看出一点周恩来的神韵,很多观众也非常期待夏德俊的精彩演绎。



朱刚日尧扮演的角色是蒋介石。其实朱刚日尧的长相一直给人一种屏幕硬汉的感觉,他功底扎实,演技不俗。此前他在《离婚律师》中扮演的反一号岳群,就让人印象十分深刻。此外,刘威也是老戏骨一枚了,在《百炼成钢》中扮演的是陈独秀一角。多年来,刘威一直凭演技扎根演艺圈,不过刘威出演革命剧的作品还是少数,因此此次扮演陈独秀一角,对他来说应该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当然,《百炼成钢》中还有很多演员令人期待,比如赵樱子扮演的杨开慧、赵志伟扮演的陈乔年、董力扮演的陈延年、刘烨扮演的杨之华、何晟铭扮演的陈望道等角色,都是让人值得期待的。在一睹演员风采的同时,也让人更加了解当年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伟人的事迹。



那么,《理想照耀中国》热播,又一献礼剧《百炼成钢》上星将播,群星云集,王雷、陈晓、汪涵领衔,大家期待该剧的开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