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电瓶充满电电压多少(12v电瓶充满电电压多少伏)

车子亏电了,原地怠速大部分情况下是可以充电的。怠速充电不但不伤车,甚至会延长电瓶寿命,算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怠速情况下,发电机的电压和电流足够吗电压足够

首先,怠速的情况下,发电机的电压,也就是电势差,是可以满足充电条件的。

根据江淮汽车的数据,使用12V电瓶的汽车,车载发电机输出的电压范围在13.7~14.5V之间,要远大于12V电瓶的电压。


但电流不一定够

电压是足够了,但电流就不一定了。

根据中国小电机技术研讨会《汽车发电机与启动机》中的描述,发动机处在低转速工作时,最大输出电流是可能会供不应求的。

一般就是因为车内的用电量太大,简单点说就是汽车电瓶亏电了,怠速是能充电的,电流虽然很低但也是够的。

但要是充电的时候你如果再开个空调,开个远光灯,再用上车载音响、电冰箱,就会超过发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本来就没什么电的电瓶就会被透支,导致电瓶永久性损坏。



所以,如果要怠速充电,应该尽量关掉车上的大功率用电器。这样才能安全地充电。

小电流充电对电池更好

但如果抛开这些怠速用电量过高的情况,怠速充电时的小电流,甚至是最好的充电方式之一。

充电电流小,电池的升温就会更慢,不容易让电解液里的硫酸铅晶体析出失效。相反的话就有可能......

怠速充电会伤车吗

但这里又有一个疑问,怠速充电会不会增加大量积碳,导致得不偿失?答案是错误的。



怠速时产生的积碳反而更少

《基于时间序列与神经网络的发动机积碳预测研究》有对不同工况发动机的积碳情况进行分析。

它的原理,就是搞了一个氧传感器,收集跟踪发动机里面的数据,判断发动机的积碳情况。

分析研究后发现,和频繁加减速相比,怠速时产生的积碳竟然反更少。

原地怠速充不上电该怎么办去硫化充电法可以恢复损坏电瓶

但是,有时候原地怠速根本充不上电,是因为电池亏电太久了。

电池栅板会受到硫化作用的影响,导致部分失效了。但这也不代表电瓶就报废了。



现在许多修理店其实是可以采用一种叫“去硫化充电”的办法,可以让电池栅板上的硫酸铅结晶重新溶解在硫酸电解液里,能把已经硫化的损坏电瓶,恢复到正常标定容量的80%左右。

如何判断电瓶是否亏电

这样说来,电瓶亏电太久,处理起来很麻烦,不如日常就把电池充满方便。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判断自己的电瓶是不是亏电了?电瓶亏电又有什么样的症状?

开车到了目的地,熄火听听歌,会不会把电瓶弄亏电?一个电瓶到底能坚持多久?

新车的电瓶多久该换?不换会不会就突然有一天把我们撂在半路上?

关键词:电瓶

想要知道这些很简单,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电瓶」就能看到了。

「备胎说车」等你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