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有什么企业(北部湾投资公司)

北部湾航空A320neo客机

时间定格在2021年12 月115日12 时440分,一架编号为B306R的空客A320飞机以踔厉奋发之势冲向云霄,从南宁飞向北京大兴。至此,北部湾航空——广西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打破了北京区域航线空白,再次解锁航线网络新点线。

从2015年2月16日开飞至今,在奔流不息的7年时间长河中,时间犹如一个伟大的书写者,镌刻下一个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新坐标、新起点、新希望:2018年,南宁—新加坡航线开通;2019年,南宁—曼谷;2021年,南宁—赣州—北京大兴……今天,七周岁的北部湾航空已累计通航城市92 个,朝着““立足广西、服务全国、面向东盟”的航线体系定位高歌奋进。

广西地区最准点 以实干笃定前行

近年来,北部湾航空不断落实规划航线网络布局,着力突破发展瓶颈,以实干笃定勇往前行,成功开创了发展新局面:累计运营航线235条,包括新加坡、曼谷、河内等4条国际航线;累计执行航班18.60万班、安全飞行35.45万小时、运输旅客1827万人次。

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抓手,北部湾航空坚持稳中求进,通过守正创新、精准施策,克服疫情期间生产恢复和增长的种种阻碍和困挠。2021年全年执行航班2.57万班、安全飞行5.17万小时、运输旅客269.4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22%、5.34%、11.29%。

2022新春伊始,北部湾航空再度传出喜讯:2021年南宁主运行基地航班正常率达94.12%,已连续三年蝉联广西第一,成为“广西地区最准点”的航空公司。

“白衣天使”团队担当作为 一线员工齐心战“疫”

在2020全球疫情反复之际,为了让外界看到民航人齐心抗疫的信心、决心。北部湾航空主动扛起战疫重任,一支由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签派员、机务、航卫等组成的北部湾航空“白衣天使”护送团队由此组建。他们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主动请战执行了9架次包机任务,累计运送958名广西医护疾控人员往返湖北,运输重量超过42吨的医疗物资驰援各地。此外,北部湾航空还成功执行护送广西2.66吨医疗物资驰援柬埔寨任务,为国外抗疫医疗专家组回国保驾护航。

北部湾航空”白衣天使“团队为战疫坚守岗位

2021年2月,北部湾航空“白衣天使”护送团队以疫情期间在航空运输和抗疫工作中的担当作为,荣获交通运输部颁发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民航局颁发的“民航重大运输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真心贴心更暖心 “真情”让服务有情有义

7年来,北部湾航空“真情服务”理念传递在辽阔的蓝天白云间,实实在在暖心服务撑起广大旅客“晴空万里”。

北部湾航空乘务员张帆在客舱中的真情服务

2021年3月6日,在北部湾航空GX8916广州飞往百色的航班上,4A座位旅客引起乘务员张帆的注意:该旅客身体不适导致双脚不能着地、大腿两侧不可触碰硬物,其陪护人多次搀扶依旧无法行走……当得知旅客身体情况确实特殊,乘务员张帆在征求旅客及陪护人同意后,用后背驮起近170斤重的旅客稳步走出客舱走道,直到把旅客安全送至地面安全区域。乘务员张帆用真心真诚的服务打动了当场的所有旅客,赢得了所有人称赞。

这只是北部湾航空“真情服务”的一个缩影。当问及乘务员张帆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他的回答坚定有力:“‘真情服务’让我如此有情有义”。

北部湾航空一直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竭尽全力将“真情服务”做到接地气、见实效、得民心,为广大旅客创造更舒心、更放心、更温馨的飞行体验。疫情防控期间,北部湾航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真情服务” ,结合疫情态势及旅客反馈,针对疫情及时出台免费退改政策,为疫情出行推出系列优惠产品,尽力维护旅客利益,收获旅客的褒扬、点赞。

初心不改做公益 让爱走进广西山区

7年来,无论航空市场形势如何,北部湾航空始终初心不变,一如既往地践行社会责任,源源不断把爱心传递到广西山区学子。截至目前,北部湾航空已联合广西希望工程援建启用4所“希望厨房”,用于提升山区学校食堂供餐保障能力,3000余名广西山区师生受益。同时,北部湾航空积极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六一嘉年华—民航开放日”活动,带领中小学师生们一起探索科普民航知识,累计服务师生5000余名。

北部湾航空“希望厨房”把爱带进广西山区

北部湾航空积极开展“民航进校园”公益活动

今年1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防疫措施要求,北部湾航空联合广西希望工程合作创新建立“爱心二维码”机上网络募捐方式,为未来机上募捐活动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党建引领”跟党走 “党建为魂”向未来

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大家庭,北部湾航空迎来发展新局面。北部湾航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把“党建引领”深入融合到安全运营各环节,通过开展业务、安全、作风等主题研讨学习,建立“谈思想、谈作风、谈业务”为核心的常态化谈心谈话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企业发展氛围。

北部湾航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与日剧增

同时,北部湾航空坚持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凝聚起广大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磅礴力量,力促一项项员工福利政策惠及北部湾航空全体员工,积极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让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与日剧增。

7年风雨砥砺前行,7载春秋岁月如歌。

回首2021雄关漫道真如铁,展望2022长风破浪会有时。未来,北部湾航空将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 以“新海航奋斗者”姿态,严格落实“三个敬畏”,深入贯彻落实“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卯足干劲践行“变、干、实”,奋力开创新海航和北部湾航空的华彩新篇章。(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杨世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