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旗舰是什么型号(华为目前的旗舰机)

华为又要推出新的折叠屏旗舰了,这次不是华为 Mate X 系列。

而是华为 P50 Pocket,又被官方称为 P50 袖珍!

没错,就是和三星 Z flip3 一样,采用上下折叠的设计,可以像化妆盒一样打开闭合。

配色方面,这款手机将采用金色和银色两种配色。金色有一个很高端的名字,宝盒金。

边框部分则是为镜面亮银色的金色边框。至于手机后盖部分则为纯白色和金色。



手机背面附着立体菱形花纹,我想女性用户应该会非常喜欢,这个设计能够让使用者更好的握持,也更具质感。

在打开状态下,如果屏幕中间的划痕不明显,那外观和普通手机基本没太大区别。

虽然现在我们还不清楚华为 P50 Pocket 的实机折痕表现,但可以参考屏幕大厂三星 Z flip3 的折痕。

* 图片来源:钟文泽

可以看到折痕区域被强光照射时非常明显一眼就能够看出,但是在正常情况下不太能够发现。

而结合许多网友的使用分享来看,日常使用确实也不太会怎么注意。

所以在没有更完美解决屏幕折痕的方法出来之前,华为 P50 Pocket 只要能够达到这个表现,就已经很不错。

而要问这类折叠形态的手机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什么,就是当它闭合后,能够从视觉上变得极其精致小巧,十分具有时尚感,且能够在不使用时最大减少空间占用,轻松放入口袋。

来看看华为 P50 Pocket 的官方图。

通过官方图也能看到,P50 Pocket 也是延续了该系列的万象双环,其中一个环内置屏幕,用于显示基础信息。

三星 Z flip3 则是屏幕尺寸更大的圆角矩形。

P50 Pocket 的另一个环中有三个摄像头 + 一个闪光灯,既然作为 P50 系列中的分支,影像实力表现想必也不会太差。

根据网上的爆料信息,它的后置主摄为 5000W 像素,超长角 1300W,以及 800W 长焦(支持 3X 光学变焦)。另外,主摄型号为索尼 IMX766,2021 年旗舰机标配镜头,素质非常优秀。

由于官方图没有泄露内屏的样子,所以不清楚到底有没有前置摄像头,果子我作为一个直男觉得可以不要,而且就算想自拍,也可以使用后置摄像头,通过 1 英寸的圆形副屏辅助观看。

这个外屏还能充当时钟等信息显示,如果再在上面放个小猫小狗,不知道多可爱,啊,果子的猛男心!

不过由于只有 1 英寸,果子个人认为它没法做到 Z flip3 的外屏显示全面(1.9 英寸)。Z flip3 的外屏不仅能查看天气、信息、音乐,

还可以看视频,甚至,你不嫌废眼睛的话还能在上面吃鸡..

* 图源网络

回到正题,这张爆料图还有几个信息关键点(不一定准确)

1. 不支持 5G 的麒麟 9000,原因懂得都懂。不过果子认为除了 5G 外,麒麟 9000 的实际表现会更加出色。888 嘛懂得都懂,耗电快发热大,而且用在内部空间如此寸土寸金的折叠手机上,表现只会更加糟糕。

2. 内屏为 6.8 英寸,但应该不会太宽,由于是上下折叠设计,屏幕比例会特别修长。

3. 4100mAh 电池,比三星 Z flip3 的 3300mAh 多出将近四分之一,续航能力比三星 Z flip3 出色没问题。就是不知道厚度控制的如何?看宣传图并没有感觉太厚,三星 Z flip3 的厚度为 6.9mm,折叠后 17.1mm。

4. 使用 66W 快充,如果消息属实,还是非常厉害的。因为越小的机器折叠起来,内部空间需要考虑的因素就越多。想要做到高功率充电并不容易,想想最近发布的 find N 也只有 33W。

此外,还有消息透露内屏为 120Hz 的 OLED 1080P 屏幕。type-c 接口,屏幕指纹识别解锁,石墨烯散热系统,超薄大振幅双扬声器,支持 NFC、红外遥控功能。作为一台折叠屏来说,这套规格诚意十足,就是不知道价格如何。

果子斗胆猜测一波价格,9999!从已爆料的硬件规格上来看它比 Z flip3 要更加全面,所以价格更贵也是很正常的。(Z flip3 国内首发起跳价 7599)

据部分网友反馈,Z flip3 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折痕会变得比较明显,如果华为 P50 Pocket 能够在耐用性更加持久,那对消费者来说是绝对利好。

至于目标人群,从官网请来关晓彤拍宣传图也能看出其重心放在女性群体,主打便携,小巧,自拍,颜值!

果子也在网上看到了一些网友的评论,说不明白折叠的意义是啥,其实果子有时候也这么认为,为了折叠而牺牲内部空间得到相较传统手机缩减的规格参数,真的值得吗?

后来想了想,也许有时候,生活就是需要一些仪式感,伴随着清脆开合声所带来的快感,这确实是传统直板手机无法比拟。

合上它,是一件精美雕刻的装饰品。转折开,屏幕将万物呈现于眼中。

让我们 12 月 23 号见真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