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0发动机两万公里保养多少钱(日产两万公里保养费用)

提到天籁这个车型,作为日系B级车的三大热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在过去的2021年,天籁创造了自04年开始国产后的最佳销量,这也在侧面表明天籁依然受到市场的青睐,今天就以天籁 2021款 2.0L XL 舒适版为例,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以及用车成本方面,做一个全面解析,来看看这款车是不是你中意的那一款。

整体的外观,依然是延续日产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引擎盖上方几条明显的筋线,向着标志性的U型中网延伸,有着很不错的立体感,中网内部采用熏黑蜂窝装饰,搭配两侧倾斜的大灯设计,整个前脸的时尚感和辨识度相当到位,大灯内部有着明显的回纹式结构,给灯组带来相当不错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4901mm的车长,以及明显的溜背造型,营造一种明显的流畅线条,中间一条贯穿全车的腰线,更是进一步拉伸了整车的视觉长度,搭配前高后低的门把手,整体看上去非常大气。

车尾部分,相对于车头的精致和车身的线条,车尾的设计显得比较平庸,大尺寸的尾灯占据了整个车尾的大部分视线,尾灯外廓和内部以黑色线条做了包裹和分割,点亮前后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部分,整体色调以黑色为主,搭配木纹装饰板,给车内带来很好的档次提升,而大面积软性材质的使用,也有着相当到位的舒适体验,平底三幅式的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的搭配,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相当不错。

空间方面,这款天籁 2021款 2.0L XL 舒适版,定位为中型车,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901x1850x1447mm,轴距2825mm,这个数据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得益于良好的空间利用,车内的高度和宽度都很理想,后排腿部空间不会觉得局促,车内空间在同级中来说是比较宽敞的,属于中上水平,当然后排中台和中间座椅的凸起明显,对于中间座位的乘客来说,舒适度相当不友好。

动力方面,这款天籁 2021款 2.0L XL 舒适版,搭载一台2.0L 156马力 L4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197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不能说强劲,甚至有点差劲,不过作为入门车型,满足日常通勤代步完全不是问题,而且NEDC综合油耗5.9L/100km,燃油经济性相当棒。

用车成本

首先是占据大部分用车成本的燃油费用,这款车搭载2.0L自吸发动机,燃烧92号汽油,按照当前8.6元/L的油价,加满一箱大概需要527元(这款车的油箱为61.3L),按照每年20000公里的里程和官方百公里5.9L的油耗,一年的燃油成本在10148元。

然后是每年都要缴纳的保险费用,按照这款车18.78万元的指导价,交强险和车船税共计需要1370元 ,商业保险按照全险计算大概在3200元上下,也就是全部的保险费用为4570元,如果没有出险,后续每年的保险费用都会有相应的降低。

最后是保养费用,这款车的整车保修期限为3年或10万公里,5000公里或3个月进行首保,当然,首保免费,包括机油机滤以及工时费,后续的保养间隔也是5000公里或3个月,这个保养频率肯定是要增加不少时间成本,但整体的保养价格倒是不贵,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7300.0元,同样按照每年20000公里的里程就算,平均每年的保养成本为2433.3元,当然,这个保养价格是不包含特定的套餐或优惠政策的预估金额,如果使用优惠,整体的保养价格应该会更便宜。

总的来说,这款车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对于有城市通勤代步需求的朋友来讲,完全可以入手一试,毕竟大气的外观和高端的内饰,相当符合精英身份,而每年的用车养车成本大概为17151元,在同车型中有着相当明显的优势,可以考虑入手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