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智能设备有什么(家用智能设备有哪些)

一眨眼间端午假期近在眼前,相信你已经有了许多出门玩耍的计划。


在这个夏天逐渐发挥出威力的假期,丢掉一切琐事自由户外出行,相信是许多人都会做出的决定。谁会讨厌在好天气包围着的日子里,走出家门和不同于都市的世界有更多交流呢?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在外面玩得开心舒畅,也就该准备好相应道具。


雷科技在这里盘点了部分适用于户外出行的道具,和我们最关注的消费电子产品一样,都相当的新奇酷却也有不少实用性。在外玩耍不能光靠花拳绣腿,能切切实实改善出行体验的,才是真正值得体验的产品。


传统又实用的小风扇


风扇曾经被视作一个相当有岁数,而且不会再有太大变化的市场。一些观点认为,在空调走进千家万户之后,风扇的客群和使用场景都相当固定,不会有根本上的革新。新消费的到来改变了风扇,它快速地完成了小型化精致化的转变,从电线改为电池供电,只为在户外送去清凉。


(图源:小米)


是的,在经过无数尝试后,人们发现想要在无风、直射的户外快速降低体温,人造风仍旧是那个最高效的手段。于是便携式手持风扇成为新蓝海,吸引着大大小小品牌参与其中,一些品牌还开始推广挂脖式等让人懒了又懒的产品形态,不过体验还是倒向了最传统的手持形态。


手持风扇看起来没有任何智能含量,但这绝对是端午乃至整个夏秋出门玩耍的必备道具,根据自己对外形和体积的喜好做出决定,便能轻松享受一个“炙烤”中能有清风徐徐吹来的假日。相信我,它一定会是你户外出行的必选项。


记录健康提供帮助的智能手表


市场的倾向让Apple Watch之外的智能手表产品,几乎清一色地演变成了续航高于一切的“大号手环”。然而让人欣喜的是,主流厂商都没有放弃对更多更能的追求,他们在保障一到两周长续航的基础上,陆续实现了eSIM独立通信、24小时血氧检测、第三方应用等功能。


(图源:华为)


这些功能,都会让户外出行的质量上一个台阶:想想看,谁会拒绝可以精细记录实时身体状态和运动数据的便携设备呢,尤其是来到可能人烟稀少的山岭郊外,在不带手机出发的前提下它就是全部。独立GPS和eSIM普及带来了更多安全感,能实时定位也能自由寻求帮助。


手持稳定器,拍得更清晰


出门在外,难免会有想要拍摄点什么的冲动。无论是路过的风景,还是遇到的人和事,总是日常生活里难以见到,只有远离生活圈才能发现的异色。不过真要拿起手机拍摄,就会感觉到想要拍好拍精致的难了,很多时候并不方便拿稳手机,而且双手握持让记录和经历本末倒置。


(图源:智云)


这个时候,就有必要考虑手机稳定器了,让人在单手进行拍摄的时候,也能得到足够稳定的高质量画面。智云SMOOTH-Q4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在三轴稳定器本身的性能上做得不错,还有单手调整拍摄、215mm延长杆、磁吸补光灯等便于随手拍的功能点。


包括智云在内,现在的手机稳定器厂商都有同步推出相应的拍摄软件,拍摄时可以设定自动追焦、自定义改变角度等高阶操作。这些软件也都提供了相当简单直接的编辑和后期功能,用户直接在里面稍加操作就能出片。户外玩耍的任何精彩细节,这下都不会错过了。


无人机带你看到更多视角


无人机属于是户外拍摄的进阶选项,单靠我们拿着手机相机在地面拍摄,总会有无法顾及的视角,而无人机可以帮人看到那些辽阔的特别景象。无人机的首选品牌还是大疆,这家中国科创公司在飞控、图传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和领先有目共睹,从专业到消费级布局相当宽广。


(图源:大疆)


对于入门级需求而言,DJI MINI SE值得想要拍摄奇妙景色的新飞手们考虑。能在这款售价2000元档位的无人机上找到大疆小型产品的许多基因,它也具备最大约30分钟续航、三轴2.7K传感器和4公里图传等能力,最最基础的飞行拍摄需求都可以给到满足。


不过小雷在这里要友情提示,除非你有丰富的无人机飞行经验,否则请先在无风且开阔的环境充分练习,然后再带出门参与“实战”。否则要是因为生疏导致无人机故障“炸鸡”,那就是啪的一声便好几千块化作了烟尘。


插上户外电源,在外也有现代生活


随着私家车的大面积普及,在周末假日带上桌椅篷布,前往较远地点来一次短期旅行,成了不少人的娱乐方式。在布置好道具搭建起营地之后,总会面临一个相当实际的问题,如何为大大小小的用电设备供电,智能手机之类的移动设备可以移动电源解决,但高功率设备没法应付。


(图源:Anker)


有些车企开发出了逆向输电功能,但在这个纯电动车还没有彻底摆脱续航焦虑的年代,还得考虑一下户外电源产品。户外电源可以当作一个超大号的充电宝,不过能输出220v市电规格的交流电,而且安全性可靠性上都有一定保障,让人能把电力造就的现代生活装车带走。


在户外电源这条赛道,我们能见到Anker、倍思、公牛、羽博、品胜这样的电池产品知名品牌,也有电小二等专注于这类产品的品牌,当然也有京东京造等全品类品牌,可以说是相当热闹了。购买时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即可,以及在出门前最好是定期检查电量,以便随时可用。


户外音箱让好声音跟着走


音乐能带给人力量,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让人振奋,在假日自然是促进放松。来到户外调高音量,或许能在音乐中找到平日里难得一见的节奏,或是在聊天节目中感悟更多的信息和思想。手机音量太低而汽车又离营地太远,专门的户外音箱就成了最佳“人选”。


(图源:SONOS)


要提名户外音箱的翘楚,那就少不了一直在户外概念发力的SONOS、马歇尔了,在高端便携式音箱这个细分品类下,很少能找到音质层面能跟他们平分秋色的产品。这些品牌提供了“不差钱”的选项,直接把在家中也称得上中高端的听音体验,以小体积长续航带到了户外。


若是对音质和智能化体验没有太多要求,仅仅是在户外可以和大家听得清楚听得响亮,那么低价位平替产品就如雨后春笋一样多了。低到数十块钱,上到数百元,各路品牌给出了相当繁多的选择,而且像是挂钩或者防水这样的进阶能力,也能找到足量的对应产品。


无线热点:高速上网不能断


相信你也发现了,现在的户外旅行完全不必跟已有生活节奏脱轨,在家里怎样用电怎样享受智能生活,和家人朋友来到户外完全可以一一复刻。当然也有一个相当要紧的事情要解决,那便是网络,纯靠个人手机流量在外使用,不仅会频繁耗电也不易分享给需要的人。


(图源:中兴)


这里的解决方案是随身Wi-Fi产品,它们在早年间被冠以MiFi之名,本质上都是将运营商数据网络转化成Wi-Fi信号分享出来,同时能够承担起多个设备连接的强度。这类产品相对入门级别的是4G版随身Wi-Fi,当前的4G网络覆盖相对更广,而且包含流量费在内的使用成本也更低。


如果你恰好财力雄厚而且活动场地有质量较好的5G网络,那么5G版随身Wi-Fi显然是更优质选择,国内的5G网络速率已经可以追赶大部分有线宽带,连上之后刷刷微博看看剧,说不定难以察觉自己已经离家很远。要注意的是,随身Wi-Fi的数据套餐同样有流量上限,应当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