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a54S店换刹-片多少钱(奇瑞a5换刹车片多少钱)

这里有你不知道的汽车维修保养知识,更有那些假象背后的真实故事。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汽车达人,这里会是你补充知识的最好途径之一。关于汽车那些已知的、未知的、好奇的、懵懂的、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无论对你还是对我来说,这或许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奥迪A5绝对是奥迪旗下小众的车型了,对于起步价接近30多万的它。这个价位已经可以买到奥迪A6L了,毕竟国人更喜欢宽大舒适高一级别的车型。拥有纯进口品质和标榜运动的它,有没有俘获你的腰包呢?

A5可以说是拥有最迷人的后腰线,掀背的造型在这几年被各大厂商采用。没想到奥迪A5在十年前就已经判断出来了现在的趋势,跟A5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A7在外观上两者非常的相似。作为更好级别,价格也是更贵的。

名声大噪的EA888发动机非常的常见,在奥迪家族中被应用到了很多的车型上面。

这台A5在经历了7万公里之后,刹车片已经到了磨损极限的边缘。需要对刹车片进行一个更换了。新的刹车片已经到位,连分泵螺栓也要一起的更换掉。这只是刹车片的前片,后部的刹车片由于使用的程度不同。还有很厚的余量,所以不做更换。

我将前片拆下来和后片进行了一个对比,可以明显的看到两侧的厚度是不一样的。刹车片如果薄了,一定要及时的更换。因为用不了多久刹车片就会被磨光,等刹车片磨光了之后,就会损伤到刹车盘了,刹车盘损伤严重会导致刹车盘直接报废掉的。

新的刹车片最重要一点就是要进行倒角,也就是将刹车片的内外边缘进行打磨。主要就是为了防止刹车片的边缘和刹车盘之间的接触摩擦,造成异响。(只是针对在未更新刹车盘的情况下,新的刹车盘不需要)

外缘同样也是需要进行打磨。角磨机是个非常不错的工具,实际效果非常好。

这是分泵的固定螺栓,主要就是用来锁紧分泵的。可以清晰的看到螺栓上面的蓝色印记,这是用来增强螺栓的紧固能力,防止螺纹缓扣的。也就是防止螺栓松动,在车身上很多的部件都带有螺纹胶,例如半轴螺栓,例如方向盘螺栓。

分泵侧的固定簧片,用来防止刹车片跟分泵脱离的。浮动钳式的刹车分泵内片和外片都是运动的,内片很有可能在踩刹车的时候跟刹车盘黏连。所以为了能够顺利的分离开,就要加簧片来对内片进行固定。

新的刹车片由于比旧的刹车片要厚很多的原因,必须要将刹车分泵复位才能将刹车片装进去。利用分泵的专用工具可以非常容易做到这件事,原理就是使用螺栓的分离力将分泵顶回。

讲一讲刹车,A5上采用的是单活塞式的刹车分泵。可以说是入门级产品,为了提升制动力,很多厂商相出了很多方法,其中提升制动力是比较常用的方法。就是你会看到双活塞的分泵,还有很多改装件设计的对向三活塞,四活塞都是为了提高制动力的。

A5的前卡钳采用了全封闭式,在卡钳的上下两端分别有两颗螺栓对卡钳进行固定。这就是需要更新的螺栓,前面提到的带螺纹胶的螺栓就是安装在这里的。每一次更换的刹车片的时候,都要对其进行更换。

在分泵的外部有一个固定分泵外壳的卡簧,是用来提供足够的预紧力的,安装的时候要注意安装到位。

轮毂有一个弊端就是长时间不进行拆卸的时候会非常的难拆,主要是因为锈迹导致了轮毂难以拆卸。涂抹润滑脂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式,只需要薄薄的一层就足够了。

奥迪专用的防盗螺栓,安装的时候千万不要拧的太近。要不然这颗防盗螺栓的花纹就会废掉,防盗螺栓就真的拆不下来了。

这几年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国内的维修水平低下,我想细节一定是足以说明一切问题的。这是一把扭矩扳手,或许很多修车的人都不知道扭矩扳手为何物。轮毂螺栓是重中之重,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用扭矩扳手上紧。因为螺栓过大扭矩就会导致拉伸,很有可能会产生裂纹。并且这种裂纹是用肉眼看不到的,在驾驶的时候,颠簸路面很有可能导致螺栓断裂。这对于行驶中的汽车是十分的危险的,所以必须用扭矩扳手上紧螺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