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大众朗逸多少钱(昆山大众朗逸最新报价)

上几个月因为芯片短缺,很多车型都缩减了优惠力度,比如原先能优惠4万元左右的奔驰GLC,上几个月则是一分钱都不优惠,原先能优惠6万元以上的奥迪Q5L,最少的时候才优惠2-3万元,让这些车型的性价比大打折扣,很多合资品牌也缩减了优惠力度,比如大众朗逸、本田雅阁、大众速腾等。现在随着芯片产能的逐渐复原,大部分车型的优惠力度又恢复到“缺芯”前的状态了,比如奔驰GLC、奥迪Q5L等车型基本上和5-6月份的优惠力度差不多,大众帕萨特也有着3万元以上的优惠力度,年底冲量的意图很明显。

帕萨特近些年争议较大,从中保研的碰撞测试获得倒数第一的成绩后,销量就折戟沉沙了,在推出改款车型的时候,又对车身结构进行了强化,并交由中保研重新测试,好在是这一次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上汽大众很懂得“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道理。之后,帕萨特的销量就有了很大提升,当然,也离不开其较大的优惠力度。尽管几经浮沉,帕萨特仍然是市场上十分畅销的合资B级车。

帕萨特的市场保有量很大,用户也很多,它的优点和缺点也都十分明显,缺点是新车内饰异味大、底盘悬架调校偏硬、车内隔音效果一般、后排地台隆起高、内饰“套娃”等,提起大众的内饰“套娃”,帕萨特的内饰和朗逸、途岳、威然等车型布局都一模一样,不同的是用料和做工方面,价格越贵,用料和做工就越好。优点是空间宽敞、2.0T发动机动力充沛、油耗合理、操控性不错、舒适性也可以。除了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外,帕萨特还提供1.4T发动机,不过我并不建议选择1.4T车型,这个版本存在“小马拉大车”的现象,动力不强、油耗不低,传动系统还是7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及2.0T车型的7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稳定。

帕萨特还有一个地方我觉得不太合理,它的12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只有顶配车型才提供,其余车型都是8喇叭的未知品牌音响,那些对音响效果有要求的消费者就只能选择顶配车型了,而顶配车型的性价比并不高,这些消费者可能就选择了其他品牌的B级车。个人的一点建议,可以学习一下奥迪A6L,奥迪A6L的16喇叭的B&O音响就可以选装,低配车型也能选择这套音响,如果帕萨特的12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也能选配的话,这样无疑能够扩大帕萨特的受众群体,提升它的销量。

优惠方面,我们从苏州昆山了解到,2021款帕萨特普遍有着3万元的优惠,最高有着3.5万元的优惠,2022款车型只优惠5000元。很显然,这是在清理21款车型的库存,为2022款车型的销售让出空间。我相信等21款车型售罄后,22款车型的优惠力度同样会很大,不过这就要等到年后了。

销量方面,帕萨特8-12月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21年全年总销量为113354台,它的全年总销量仅次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和大众迈腾,位居同级车型前5名。通过近几年的合资B级车销量排行榜就能看出,真的是“一代版本一代神”,从过去的德系B级车遥遥领先,到现在的日系B级车一骑绝尘,市场的“风向标”正在转变。那么,你喜欢德系车还是日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