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8T车船税是多少(昆明20排量车船税多少钱)

“凡是在明年4月30日前更换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的,将给予共计7.788万元补贴。”12月19日,在昆明市出租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推广新闻发布会上,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副局长代杰如此表示。

他介绍,为了支持推广新能源出租汽车,昆明市通过示范引领,政策引导,力争到2022年12月31日,实现昆明市主城区9137辆运营的巡游出租车大部分纯电动化。“推广的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为纯电动车辆,车型以‘使用充换电兼容模式车辆、应用充换电技术’为主要技术路线;续航里程不低于300公里;车辆需安装限速器,限速100公里/小时。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没有政府补贴和有关优惠政策。”

在推广应用期内,昆明市凡更换符合规定的新能源巡游出租车,将享受优惠政策:

车辆备案价格40%的消费券奖励;

2022年4月30日前更换的,给予实际出资人每车每月3245元的节能减排奖励,期限为2年,共计7.788万元;

2022年5月1日至12月31日更换的,给予每车每月2500元的节能减排奖励,期限为2年,共计6万元;免征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

代杰以北汽EU5为例,车辆价格为12.98万元,扣除40%的消费券奖励后,实际购车价格为7.788万元。

2022年4月30日前支付购车定金的,可免费得到1辆车:车辆实际出资人先支付7.788万元,政府每月补贴3245元,2年共补贴7.788万元;

如2022年5月1日—12月31日更换新能源汽车的(4月30日前未支付购车定金),车辆实际出资人需支付1.788万元:先支付7.788万元,政府每月补贴2500元,2年共补贴6万元;

此外,更换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的,对计价器拆、装和顶灯及车载设备拆、装等,行业管理部门将提供一站式服务。

昆明市巡游出租汽车管理科副科长田志华补充表示,经测算,与燃油出租车对比,电动出租车的成本为0.3元/公里,跟燃油车的成本0.5元/公里相比,降低不少。“可以说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噪音低,提速快,环保节能,驾驶和乘坐舒适度高,用车成本低,保养方便。”

而对于很多司机关心的电动车更换电池的问题,他也表示,目前,昆明主城五区已建成换电站12座(其中投入运营的10座),在建换电站10座,按照车辆更换规模情况,计划建成不低于40座专用换电站,可以满足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换电需求。

云南网记者:彭锡

来源: 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