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调一下多少钱(调一下离合器要多少钱)

离合器高低有些车是可以调教的,有些车是不可以调教的,一般不可调的离合器结合点高低都是厂家设计好的,没必要进行调整,你只要适应就可以了;对一些可以调的离合器那就按照自己喜好来调也可以,如果可以调具体离合器要怎么调比较合适呢?一起看看吧

离合器高低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其实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离合器踏板的高度,而这个高度实质上影响着压盘的分离程度。离合器踏板高低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离合器踏板位置的上下幅度。

比如有些车,坐进去后稍微抬起脚尖就能踩到离合器,而有些车需要把脚尖抬很高才能踩到离合器。那么就可以说后者离合器比前者高。

实际调节离合器需要牵动以下两个方面:

1、离合器踏板高低取决于拉线的有效长度

一般离合器越高吗,离合器踏板和拉杆之间的拉线越短。离合器位置低,踏板与拉杆之间拉线更长。

2、离合器踏板的高低影响着半联动位置以及离合器分离情况

同样是想要让拉杆移动同样的距离,离合器低的情况下踩下去后踏板几乎都触到底了,而离合器踏板高的仍然有一定余地。

同样的,把离合器踩到底时踏板高的情况下拉杆移动距离更远,离合器分离最彻底。

明白了工作原理,再来看看会产生哪些不一样的影响。

离合器踏板过高的影响:脚需要抬更高,不舒服;离合器虚位更大,起步反应略显迟钝,往往要快松完才会结合,不利于起步;

离合器踏板过低的影响:太低的话离合器踏板有效行程太短,有可能会造成踏板完全踩下去后离合器仍不能彻底分离,具体表现就是离合器踩到底后挂挡依然困难。甚至离合踩到底后车辆仍会轻微移动。

不过反过来起步会灵敏,因为踏板有效行程短,离合器分离程度低,稍微松一点踏板离合器就结合了,起步特别灵敏。

所以结合以上,如果你是老司机了那就看自己喜好调,如果是新手建议调偏低一点比较好,当然不能一松就有。低点便于好的操作,对于新手来讲是个不错的选择。高的话新手很不容易掌握,会经常灭火不利于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