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入牌多少钱(摩托车上牌是多少钱)

近期,梅州正在持续开展机动车整治,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被查扣的摩托车都是因为车辆没有上牌。那就有小伙伴问了,摩托车要去哪里上牌?需要哪些资料?需要多少费用?哪里可以办理年检?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为市民答疑解惑。

问题1:如何上牌?

回答:

1.到车管所上牌。梅城目前可以到东升查验场进行摩托车“一站式”上牌,包括登记、受理、发牌,都可以在查验场完成。

2.到梅州城区带牌销售店进行购买车辆。带牌销售店享有一站式受理服务,车主买车后可以直接驾驶有牌车辆上路。

问题2:摩托车上牌需要哪些资料?

回答: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联网核查的不必提供);

5.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联网核查的不必提供);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问题3:摩托车上牌需要多少费用?

回答:

1.号牌费35元;

2.登记证书费10元;

3.行驶证费10元;

4.临牌5元/张;

5.如需邮寄,则需要25元邮寄费。

问题4:摩托车需要年检吗?

回答:

摩托车上牌以后还需定期进行年检审,如果三个周期没有检测,那么系统会自动注销车辆消息,车辆也将变为报废车。

问题5:摩托车如何年检?

回答:新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车主可在第2年、第4年、第5年分别按期领取一次检验标志,免予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特别提醒:免检≠免审。到了需要年检的时间,车主仍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符合六年免检的摩托车的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在线申领。

对注册登记超过6年(含6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1次。梅城目前有四个检测站可以办理摩托车年检审,分别为:梅州市永裕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梅州市合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梅州市中高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梅州通顺车辆检测有限公司。

问题6:如果摩托车没有入户上牌被交警查获,将面临哪些后果?

回答:

1.如果有车辆的发票和合格证,则驾驶员记12分,罚款200元。

2.如果没有车辆的发票和合格证,则车辆没收。

3.如果驾驶报废车辆上路,则驾驶员注销驾驶证,2年后才准重考。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梅交宣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